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3.02.16 Thu

足球王者專欄 │ #1-2023年 J 聯賽將於2月17日正式開打 全新賽季亮點大彙整!

文/托尼


日本在去年的世界盃,一舉擊敗德國和西班牙兩支世界盃冠軍球隊,當中的球星比如是三笘薰和前田大然,在世界盃之後都繼續在歐洲聯賽發熱發亮。因此孕育他們成長的J聯賽,在新賽季自然更令人關注,因為看J聯賽就很可能看到下一屆世界盃發光的球星的誕生!




2月11日,橫濱水手以 2:1 擊敗 甲府風林 奪得日本超級盃,為新一屆日職拉開序幕。今季 J 聯賽將於 2月17日 正式開打,揭幕戰將由橫濱水手 v.s 川崎前鋒。(美聯社) 


 J 聯賽最大:當然是看一下日本現役國腳 & 找尋未來國腳 

如果想看現役國腳的,那麼川崎前鋒、FC東京和湘南比馬這三支球隊將會是必須留意的,因為右後衛山根視來、老牌國腳長友佑都和前鋒町野修斗是分別效力這三支關東地區球隊。



現效力於FC東京的老牌國腳 長友佑都(法新社)


如果想看未來之星的話,大阪飛腳、橫濱水手和柏雷素爾這三支球隊也是不錯的選擇,飛腳門將谷晃生、水手中場藤田 譲瑠 チマ和柏市前鋒細谷真大都是去年協助日本拿到東亞盃冠軍的成員,而且後兩者還符合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項目的資格。

另外,本賽季成為京都不死鳥史上最年輕隊長的川崎颯太、北海道札幌岡薩多中衛馬場晴也、柏雷素爾門將佐佐木雅士、大阪飛腳右後衛半田陸和FC東京中場松木玖生,都是年齡上符合參加巴黎奧運資格而值得關注的新星。



 J聯賽的「懷緬過去」:巨歸途重返日職 


香川真司

除了展望未來,J聯賽也讓大家可以「懷緬過去」。香川真司結束十二年旅歐生涯回歸大阪櫻花,肯定是本賽季最大的亮點。曾經協助多特蒙德和曼聯拿過冠軍,也參與過2014和2018年世界盃決賽圈,這樣的資歷就足以令球迷對香川真司再度參與J聯賽充滿期待。



香川真司 結束十二年旅歐生涯回歸大阪櫻花(法新社)


植田直通

在這新賽季從歐洲聯賽回流J聯賽的國腳級球員,還有曾經出戰2018年世界盃決賽圈的中衛植田直通,他將肩負起鎮守鹿島鹿角防線,率領奪冠次數最多的鹿島重現輝煌的重任。


井手口陽介

曾經在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以進球協助日本隊拿到決賽圈門票的井手口陽介,也選擇離開蘇格蘭回到日本,轉投家鄉球隊福岡黃蜂。兩次旅歐都失意收場的他,肯定希望以表現重拾球迷的信心。


Andres Iniesta(伊涅斯塔)

若談到本賽季J聯賽,有一名球星是不能忽略的,那就是神戶勝利船的 伊涅斯塔。本賽季結束之後,他跟神戶的合約便完成,屆時他將會是 39 歲。因此這意味著這名曾經在2010年世界盃決賽,以進球協助西班牙首次拿到世界盃冠軍的一代名將,很大機會踢完這賽季後就結束球員生涯。伊涅斯塔 去年因為受傷患困擾和年齡問題,上場次數開始減少;而且對於一名 38 歲的老將來說,每一場比賽都參加實在是強人所難,所以要欣賞這名傳奇球星獻技,就要把握好本賽季剩餘的機會了。



世界級名將Andres Iniesta(伊涅斯塔)可能在今賽季之後選擇退役(美聯社)



 J聯賽賽制動:J1聯賽下賽季將增至20隊參賽 

最後要提及一下本賽季J聯賽賽制的變動。由於 J1、J2 和 J3 的球隊數目在本賽季已增至 60 隊,所以 J 聯賽賽會已經決定從下賽季開始,三級聯賽都劃一為 20 支球隊參賽,所以J1聯賽將從本賽季的 18 支球隊參加,增至下賽季20隊參賽。

在這情況之下,本賽季的降級名額會由以往的兩支球隊確定降級,和一支球隊需要跟 J2 球隊參與附加賽爭取留級,改為只有一支球隊需要降級。因此在降級壓力大幅減低之下,實力較差的球隊在本賽季可以放手一拼,預計本賽季進球數字會較近年為高。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