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2.12.06 Tue

2022 世界盃 │ 克羅埃西亞 殘酷12碼大戰日本一面倒 3:1 正式晉級 8 強戰



圖/路透社

2022 FIFA 世界杯足球賽的 16 強賽事即將結束,在早先日本對陣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上,可惜前者未能再創驚奇止步於此,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則進軍 8 強戰。

比賽過程中,日本於 42 分鐘由前田大然率先破網,這是日本在本屆世界杯首次取得領先,接著下半場 54 分鐘克羅埃西亞的 Ivan Perišić 以一記頭槌扳平比數,接著雙方就一路僵持到加時賽結束,以 12碼點球決定最終勝負。



圖/路透社

沒料到最後PK戰12碼環節卻是一面倒,日本派出的前兩名球員南野拓實、三笘薰都被門將 Dominik Livaković 扎實擋下,反觀克羅埃西亞的 Nikola VlasicMarcelo Brozovic 都成功射門。

接著第三輪淺野拓磨終於為日本踢進第一球,而本輪 Marko Livaja 踢中門柱,令日本看到一線生機。然而第四輪吉田麻也再次被擋下,而 Mario Pasalic 順利進球,正式為本場比賽畫下句號,克羅埃西亞門將 Dominik Livaković 成為世界杯史上第三位單場擋下三顆點球的守門員。



更多世界盃足球賽事,請洽 Soccer-One 足球王者FB粉絲團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