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10.14 Wed

那些韓日世界盃戰將 仍在錄茵場上奮鬥(中場篇)


文/許思庭
 
2002 年在韓國和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決賽圈成為不少人的回憶,在 736 名參賽球員當中,目前還有 14 人仍然在職業足壇努力。筆者在上集介紹了其中 4 名門將球員,這次就跟大家分享 Joaquin Sanchez 和 Emre Belozoglu 等仍然馳騁的 5 名中場球員。
 
 輾轉返回貝蒂斯後依然活耀-Joaquin Sanchez 
 
Joaquin 成名於 2002 年世界盃,這名來自西班牙南部的快翼擁有驚人的盤球能力,在當屆世界盃舉行前只有 3 次代表國家隊的經驗。但他在當屆世界盃卻以悅目的踢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4 年後的德國世界盃決賽圈,Joaquin已經成為國家隊主力,並於世界盃後由貝蒂斯轉投瓦倫西亞,可是這一次轉會卻成為職業生涯衰落的轉捩點。

由於在新球隊表現不復水平,所以在 2007 年後被排除在國家隊之外,也因此錯過 2008~2012 年間西班牙國家隊的盛世。後來他輾轉返回貝蒂斯才找回昔日光輝,即將 39 歲的他目前仍然在西甲賽場相當活躍。
 

Joaquin Sanchez(中)目前仍是貝蒂斯的主力球員。(美聯社)
 
 土耳其國家隊台柱-Emre Belozoglu 
 
另一名在 2002 年世界盃決賽圈成名的中場大將是 Emre Belozoglu,師承羅馬尼亞球王 Gheorghe Hagi 的 Emre以超強的定位球和傳送成為土耳其國家隊的核心,是土耳其成為世界盃季軍的功臣。

後來他在國際米蘭和紐卡索聯都有不錯的發展,雖然土耳其國家隊這些年來經歷了不少起落,Emre 一直是球隊的主將,將於 9 月慶祝 40 歲生辰的他,如果不是武漢肺炎所累的話,現在已經率領國家隊再戰歐洲盃決賽圈了。
 

Emre Belozoglu(黑衣)曾效力西甲馬體會。(美聯社)
 
 傷患之下結束旅歐-小野伸二、稻本潤一 
 
目前還在作戰的14人之中,日本隊成員就有3位,除了上回提及過的曾端準,還有「黃金一代」戰將小野伸二和稻本潤一。2002年世界盃是小野伸二第2次參與決賽圈,雖然當時他只有21歲,卻已經協助荷甲豪門費耶諾德奪得歐足聯盃。可是傷患令小野沒能再進一步,在2006年世界盃決賽圈後便淡出國家隊,並於2010年結束旅歐生涯後開始走下坡路。
 
稻本潤一的情況跟小野伸二有點相似,在2002年世界盃展開前1年,他獲得效力兵工廠的機會卻完全沒有上場,不過在2002年世界盃的出色表現令他獲得其他英超球隊的垂青,讓他成為在歐洲頂級聯賽站得住腳的日本球員。可是後來因為傷患影響,在2010年無法在法甲球隊雷恩立足後便返回日本,在同年參與第3次世界盃決賽圈後也離開日本隊,比賽表現也不斷下滑。

到了2015年,稻本在札幌岡薩多與小野會合,不復當年勇的他們成為球隊的「吉祥物」,到了去年隨著二人接連轉投低級別J聯賽球隊才分道揚鑣。
 
 雖逐漸淡出但仍在奮戰-Mohammad Al-Shalhoub 
 
獲公認為沙烏地阿拉伯足球史上其中一個最佳球員的Mohammad Al-Shalhoub則是另一名仍然征戰中的球員,司職左翼的他在2002年以21歲之齡穿上10號球衣征戰世界盃決賽圈,可見他在球隊的地位,及後在2006年世界盃決賽圈也是球隊核心成員。

現年39歲的他從1998年出道至今只效力希拉爾一支球隊,雖然近年已淡出主力陣容,仍然在球隊去年奪得亞冠錦標上盡心盡力。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