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5.12 Tue

2020年韓國職業聯賽-賽季4大看點


文/許思庭

韓國職業聯賽終於在5月8日晚上開打,有別於以往沒爹愛沒娘愛,連本國人民也不太支持的慘狀,今年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韓職成為率先在疫情下開打的國際關注度較高聯賽,所以全球媒體也很關注韓職。光是揭幕戰全北現代汽車對水原三藍翼一戰便有逾30個國家直播,官方YouTube頻道也作全球直播。新賽季的韓職到底有哪些看點,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死老妖-李同國 

對亞洲足球稍有認識的人應該不會對他太陌生,這名原名是李東國的前韓國國腳,剛在上月渡過41歲生辰。雖然他在上賽季開始已經淡出正選陣容,可是仍然老而彌堅,在本賽季首戰便以頭球為全北現代汽車取得勝利,也成為本賽季首個進球者,更厲害的是在1998年出道的他,在參與過的22個韓職賽季都有進球,只有2007年因為效力英超球隊米德爾斯堡才沒有韓職進球。到底本賽季李同國可以走多遠,是韓職其中一個最吸引之處。


李同國(左)曾在2007年效力英超球隊米德爾斯堡。(美聯社)
 

 超帥美男-鄭承源 

這名韓國奧運男足隊成員擁有演藝明星般的帥氣臉孔,所以早前不少國際媒體都對他很關注,自然也是本賽季韓職另一看點。年屆23歲的鄭承源司職前鋒,最近2個賽季已經是大邱FC的主力前鋒,上賽季上場33次取得3個進球和3次助攻,令這支長年積弱的東南部球隊近年成為爭標份子。鄭承源也在今年初的U23亞洲盃協助韓國成為冠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所以除了欣賞他的花美男外貌,也要留意他在球場上也是一個殺手。
 

 蔚山現代能否顛覆全北王朝 

韓國著名財閥現代集團在足球界也相當有影響力,光是在韓職便擁有全北現代汽車和蔚山現代兩支球隊,蔚山在兩隊當中一直擔當老二的角色,不過這支東海岸球隊希望成為頭兒,所以近年積極招兵買馬,去年幾乎成功。可是卻在最後一場聯賽意外落敗,最終讓另一邊廂的全北擊敗對手追至與蔚山同分,蔚山卻以得失球差落敗飲恨。本賽季蔚山志切成為盟主,所以一口氣羅致花美男門將趙賢祐、老國腳李青龍、韓國國腳金基熙和尹比加蘭等本土頂級球員,且看今年冬天的時候,韓職冠軍獎盃會否落戶東海岸


蔚山現代本賽季能否顛覆全北王朝?(美聯社)

 軍人球隊-尚州尚武或以冠軍身份降級 

韓職聯有一支很特別的球隊,就是位於韓國正中央尚州的尚州尚武。這支球隊其實是軍方球隊,由於除了孫興慜和朴智星等少數因為在世界盃、奧運或亞運會獲得卓越成績的運動員才獲得韓國政府免除兵役,否則所有韓國男子國民必須在30歲前服18個月兵役,職業足球員當然也不例外。

尚武就是為服役的職業足球員而設的球隊,不過加入的條件是27歲或以前服役,以及學歷最少是高中程度,球員退役後便須返回原屬球隊。而且尚州尚武是軍隊球隊,所以每天只是訓練體能沒有實際足球訓練,所以縱使球員們處於體能黃金期,卻因為球員轉換頻繁且不能隨意羅致球員加盟,尚武長年是韓職的升降機級球隊。

不過近年尚武的成績有所進步,而且今年有踢過2018年世界盃決賽圈的韓國國腳文宣民、權敬原和數名韓國青年軍球員入伍,所以這賽季的尚武是公認建隊以來史上最強。可是由於尚州在下年將成立一支新球隊,按照韓職賽會規定一個城市不能擁有兩支球隊,所以尚武下賽季必須遷到其他沒有韓職球隊的城市,而且必須降級到K2聯賽重新開始。尚州尚武本來有爭奪冠軍的能力,卻是無論拿到什麼成績都必須降級,所以這種諷刺的場面會否成真也是本賽季韓職一大看點。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