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3.03 Tue

淺析美職聯兩支新軍-邁阿密國際、納許維爾SC


文/比爾

 
2020年美職聯賽季在2月29日開打,隨著足球在美國愈來愈流行,本賽季再有2支新軍加入,令參賽隊伍數量增至26隊。由於每支球隊只需要參與34場常規賽,而且處於同岸的球隊必須在常規賽對賽2次,所以是首次出現有些對手是整個賽季都不會交手的情況,在職業足球界來說絕對是相當罕見。本賽季兩支新軍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 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 CF)和來自田納西州的 納許維爾SC(Nashville SC)。由於邁阿密國際的其中一個老闆是貝克漢(David Beckham),所以比賽還沒開始,球隊已獲得廣泛關注。
 

 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 CF)

邁阿密國際的建隊史可以從2007年貝克漢加盟洛杉磯銀河時說起,美職聯當年為了邀請貝克漢成為頭牌球星,所以除了讓貝克漢破例,不將他的薪金納入美職聯的薪金帽內,讓他仍然可以獲得巨額年薪,而且還讓貝克漢日後若希望在美職聯擁有一支球隊的話,只需要付出2,500萬美元便可。

於是貝克漢在2013年結束球員生涯後,美職聯便邀請他啟用這福利。剛好貝克漢也有意成為球隊老闆,因此聯合義大利富商 Alessandro Butin i和 NFL 美式足球隊邁阿密海豚的老闆 Stephen Ross 等數名投資者,在邁阿密建立新球隊。經過4年時間籌備後,邁阿密在2018年落實於2年後參與美職聯,並正式稱為邁阿密FC。
 

貝克漢是邁阿密國際的老闆之一。(美聯社)

邁阿密國際在貝克漢啟動自己的號召力之下,不僅吸滿全球球迷的眼球,也獲得不少商業利益,首先是他自己擔任球衣模特兒,令球衣在比賽開始前已大賣。而且在比賽開始前邁阿密FC獲得卡達航空一紙1.8億英鎊球衣胸部贊助費,比他們贊助巴塞隆納的1.25億英鎊(2年)還要多。所以他們在尋找球員上並不手軟,在美職聯是主力級的門將 Luis Robles、中場阮李、前鋒 Juan Agudelo 都決定來投,至於不受薪資帽限制的球員則有去年協助墨西哥奪得中北美洲金盃賽冠軍的進攻中場 Rodolfo Pizarro,總教練則由前烏拉圭國腳 Diego Alonso 擔任,他曾率領 Pachuca奪得墨西哥超級聯賽冠軍,以及率領另一支墨西哥球隊 Monterrey 在去年的中北美洲冠軍聯賽封王。因此雖然邁阿密國際沒有世界級球星壓場,還是擁有足夠戰鬥力的球隊。


邁阿密國際獲得廣泛關注。(美聯社)
 

 納許維爾SC(Nashville SC)

至於 納許維爾SC 則是平民球隊,當地近年都有球隊參與業餘級別的次級聯賽NPSL,只是在2016年的時候由於美職聯開放新球隊特許經營權申請,因此納許維爾市民在當地財團,包括NFL美式足球隊明尼蘇達維京人的老闆the Wilfs支持下建立 納許維爾SC,並於2017年正式獲得特許經營權。

由於是平民球隊,所以 納許維爾SC 除了在知名度上遠不及邁阿密國際,球員質素也是比較平庸,縱然球隊有不少球員是擁有多年美職聯經驗,比如是門將 Joe Willis、後衛 Jalil Anibaba、中場 Dax McCarty 和前鋒 David Accam,不過湊在一起也難以寄予厚望。他們唯一擁有的薪金帽外球員也只是前德國青年軍中場,只有10場德甲經驗的Hany Mukhtar。因此縱使找到曾率領科羅拉多激流奪得2010年美職聯總冠軍的英格蘭籍教頭Gary Smith任總教練,但實力有限之下,恐怕成為西岸榜末球隊的機會很高。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