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1.14 Tue

線上4.3萬點擊 可現場平均216人 │ 不完美尚可接受的「女子亞冠」


文/比爾圖/美聯社 
 
隨著亞洲球員近年在歐洲足壇和亞洲球隊在世界盃有不俗的成績,亞洲足球的受關注度也漸漸提高,亞冠的規模也是愈辦愈大。相比之下女子足球在亞洲的發展仍然有待改進,不過也開始看到希望。為了提升亞洲女子足球的整體實力,亞足聯和國際足聯在2019年11月便舉行首屆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俗稱「女子亞冠」),由於比賽僅屬試辦,所以首屆賽事只邀請東亞區女足較發達,同時擁有俱樂部聯賽的冠軍球隊參與,韓國則承辦首屆賽事,因此韓國、日本、中國和澳洲4國的聯賽冠軍球隊得以首度聚首於韓國比試。
 
4支參與首屆女子亞冠的球隊是日本大和撫子甲級聯賽冠軍「東京日視美人」、韓國WK聯賽冠軍「仁川現代製鐵紅天使」中國女子超級聯賽冠軍「江蘇蘇寧」澳洲W聯賽冠軍「墨爾本勝利」賽事採取聯賽對戰形式進行,4支球隊分別踢完3場賽事後,總分加起來最多的球隊便是冠軍,總分排第2名的便是亞軍,如此類推。或許是因為4支球隊都不是職業球隊,所以基於財政因素考慮之下,需要在5天之內踢完3輪賽事,對球員的體力考驗更大。

而且由於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在11月是準備迎接夏天來臨,可是韓國的11月卻是天氣漸變寒冷,加上從澳洲到韓國參賽需要耗費很長的交通時間,因此澳洲代表墨爾本勝利在這次比賽面對韓國球隊和日本球隊都以大敗告終,所以主辦方在籌備舉行下一屆賽事時,應該在賽期上和財政上提供更適合的調整和協助,才可以令賽事辦得更完美。
 
本屆賽事最終由東京日視美人奪冠,她們在首戰雖然只能以1:1逼平江蘇蘇寧,表現也未如理想。可是在第2場賽事對地主國球隊仁川現代製鐵紅天使時回復水準,下半場由植木理子和小林里歌子各進一球,以2:0取下關鍵勝仗。到了最後一場賽事面對本屆賽事表現令人失望的墨爾本勝利,東京日視美人踢得相當輕鬆,由田中美南連中三元,加上青年軍球員伊藤彩羅和岩崎心南各進一球,以5:0大勝一場,確定以2勝1和不敗成績奪得冠軍,田中美南也以4球成為本屆賽事金靴獎得主。至於江蘇蘇寧雖然在第2場賽事意外打平墨爾本勝利,幸好在最後一場賽事由來自馬拉維的外援前鋒Tabitha Chawinga梅開二度,以2:0擊敗仁川,以1勝2和不敗成績獲得亞軍,1勝2負的仁川則屈居季軍。
 


日本國腳田中美南(前)以4球成為本屆賽事金靴獎得主。(美聯社)
 
本屆賽事所有賽事都安排在位於首爾東南約40公里距離的龍仁市舉行,雖然比賽是免費開放,可是由於宣傳並不足夠,而且龍仁市本身沒有K聯賽和WK聯賽球隊,足球基礎相對薄弱,令本屆賽事入場人數合共只有1,296人,每場平均只有216人進場沒有地主隊仁川的其中2場比賽的入場人數更分別只有80和85人,令容量逾3.7萬人的龍仁市民公園球場更顯冷清。

反而是這次比賽所有賽事都可以透過亞洲足聯官方YouTube頻道收看直播及全場錄播,線上收看人次達1.6~4.3萬人次,可見女子亞冠還是能吸引不少球迷關注並收看,所以亞洲足聯往後若要再舉辦這項賽事的話,必須在宣傳和場地方面安排得更完善。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