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1.08 Wed

又一未來基石降臨尤文圖斯—Merih Demiral

     
文/林少、圖/美聯社提供

足球就是這麼充滿競爭性,當人們以為,坐擁兩位義大利鐵衛及另一本土小將Rugani的尤文圖斯,又在今夏引進了荷蘭金童de Ligt,隊內中後衛的位置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再出人才。畢竟在這樣的中後衛配置下,年輕球員很難有出場機會。

但沒想到的是很快就有新星進入了眾人視野,他就是21歲的土耳其小將 —— Merih Demiral。

Merih Demiral本賽季在尤文後防表現亮眼。(美聯社)

更沒想的是,隊長Chiellini在開幕戰就因前十字韌帶斷裂需進行手術,預計最快都要2020年的2月、3月才能重返球場,而 de Ligt也在去年12月初因肩傷進入了傷兵名單。補上兩大主力的機會降臨在今夏從薩索羅(Sassuolo)引進作為未來儲備的Demiral身上。

 一張便條紙 揭露Demiral的天賦 

Demiral登陸都靈市的開端要從一張 便條紙 說起,尤文圖斯的體育總監Fabio Paratici在2019年1月份冬窗關閉前夕,將一張便條紙遺留在米蘭市的一間餐廳,後來被報社曝光。這是一份去年還是首席球探的Paratici自己所寫,針對年輕球員的購買清單,而當時鮮為人知的Demiral已然入列。隨後,在6月9日的歐洲盃資格賽上,土耳其作客面對法國,正選出賽的Demiral,以一張近乎滿分的答卷回覆了看台上的Paratici。該場比賽,Demiral盡情地展現了自己的所有才華,率領土耳其的後防零封了世界盃冠軍隊伍。


Demiral具備一個好中後衛該有的技術跟紀律。 絕佳的位置感,上前斷搶的時機掌握,對身後位置的警覺性,以及何時該退到最後一格成為清道夫。 雖然Demiral傳控球上不算特別乾淨利落,但對於接應隊友及門將時的站位,Demiral表現冷靜,能給隊友足夠的安全感。而最多人稱許的,是Demiral回追的速度,以及他下鏟的成功率。

回追成功的例子裡,最為人印象深刻的是當他還效力於薩索羅時與Dries Mertens的一次直接對決,兩人幾乎同時從防線啟動,更靠近球的Mertens一開始有著微弱領先,但緊跟其後的Demiral加速後就追上了帶球的Mertens。Mertens嘗試變向盤帶,Demiral最後在禁區內放鏟化解了危機。


Merih Demiral已成為土耳奇的大國腳。(美聯社)

 下鏟成功率、身高 優於de Ligt  
至於下鏟成功率,我們可以將Demiral與de Ligt做個小比較。本季de Ligt場均1.5次下鏟,成功率是0.73%;而Demiral場均2次,成功率是0.85%;上賽季Demiral在薩索洛更高,場均1.9次下鏟,成功率高達0.894%。攔截次數Demiral亦要優於de Ligt,前兩個賽季在義甲,Demiral的攔截次數分別是1.3次及1.4次;de Ligt本賽季受傷前僅僅0.8次。而且Demiral的身材更高,防空能力不比de Ligt差,前兩輪聯賽皆正選出賽的Demiral,分別完成了5次及6次成功的爭頂。 

 給不給轉?老婦人更想再造BBC 
經過聯賽及歐冠的連續好表現,Demiral的身價也瞬間水漲船高,多家俱樂部迫切的詢問引進的可能。熱刺、AC米蘭、馬競和萊切斯特城等球隊都對這等人才表達了他們的思賢若渴的態度。但作為東家的尤文怎麼會不知道Demiral的好?可以預期,除非價碼足夠使尤文動心,否則Demiral哪裡都不會去。或許我們還可以幻想一下,Demiral作為拖後中後衛,de Ligt為出擊中後衛,是否就是完美接班過去BBC(Bonucci、Barzagli、Chiellini)的最佳組合?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