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1.04 Sat

三獅軍團「千場」紀念日(下)


文/剛田武、圖/美聯社

在舊溫布利球場,三獅軍團的得勝率為60%,輸球率為13%;來到新溫布利球場,他們的得勝率提升至71%,而且輸球率約12%變化不大,可說是全新福地相反地,正所謂冤家路窄,英軍史上最常交手的正是蘇格蘭,對戰共114場,當中40場作客咸普頓公園勝率只有37%,無疑是三獅「世紀凶地」。

 共計1244位國腳 熱刺輸出最多 
再進一步分享其他英軍的歷史數據,統計過往共有1244人穿起過英軍戰衣,紀錄保持者是前門將Peter Shilton,代表國家隊125次,幾乎可說後無來者。而出場數第2位則是現役球員Wayne Rooney,代表國家隊120場。1987年對巴西時,後衛Stuart Pearce是第999位英格蘭國腳,該場比賽最終比分言和1 : 1。而幸運的第1000名球員,則是前熱刺的Glenn Hoddle。


Theo Walcott是英格蘭最年輕上陣紀錄保持者。(美聯社)


或許我們未必想過,為英軍製造最多國腳的球隊,不是曼聯或阿森納,而是有過78名國腳的熱刺,第2位是利物浦和阿斯頓維拉,同有74人,之後是埃弗頓、曼聯和槍手。最後一提,最年長上陣球員是前翼鋒Stanley Matthews ,紀錄是42歲零103日,同時代表國家隊長達22年也是一項紀錄。最年輕上陣紀錄保持者是翼鋒Theo Walcott,2006年以17歲零75日處子登場,至今代表國家隊上陣47場,踢進8球。

  千場過後 年輕三獅正蛻變 
曾經何時,三獅軍團屢屢在大賽互射十二碼折腰,但近年已見改善跡象,至少上兩回十二碼大賽對哥倫比亞及瑞士都獲勝,現任主帥Gareth Southgate功不可沒。2018年世界盃和首屆歐洲國家聯賽,英軍同樣殺進四強,陣容年輕,前景愈來愈樂觀,有望成為真正的歐洲一線勁旅。



Wayne Rooney是英格蘭的歷史進球王。(美聯社)


「1000場是一個難得的里程碑,但願之後陸續有來。」Harry Kane雙喜臨門,成為歷來首位連續兩場於溫布利球場「戴帽」的球員,並以24球成為歷來英軍隊長進球王。不過,歷史進球王依然是前隊長Rooney,以53球傲視同儕,才26歲的Kane來日方長,破紀錄絕非遙不可及。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