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10.24 Thu

「藍軍9號」魔咒破解 — Tammy Abarham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瘦高的身型搭配一頭酷炫髮型,去年從阿斯頓維拉回歸的Tammy Abarham利用一個簡單的變速晃過了狼隊後衛Conor Coady,取得了個人本賽季的首次帽子戲法。藍軍最終以5 : 2擊敗對手,順利取得三分積分。儘管去年Tammy Abarham表現就已經很出色,出賽37場進25球,但畢竟阿斯頓維拉是在「英格蘭冠軍聯賽」打拼,實力能否在英超生存仍有待驗證。英超比賽層級更高、強度更強,難免讓人懷疑Tammy Abarham的能力。

 自家農場正輸出 Tammy Abarham  
Tammy Abarham出生在倫敦坎伯韋爾,8歲便加入切爾西青訓學院,身高190公分,球風輕盈,盤球技巧出色。2015至2016年皆代表藍軍出征歐洲青年冠軍聯賽,此外,他也是英格蘭U18、U19、U21的國腳,年紀輕輕便是各大媒體矚目的焦點。藍軍過去幾賽季都為9號魔咒所苦,除了Diego Costa(但他在切爾西是穿19號)有穩定輸出外,Alvaro Morata更慘,幾乎被球迷和球評批評的體無完膚。因此,切爾西便只能從自身青訓體系尋找潛力前鋒,Tammy Abarham自開季以來表現會讓球迷期待切爾西得以脫離9號魔咒的地獄輪迴。

Tammy Abarham自開季以來表現不俗。(美聯社

 才華洋溢基礎紮實 
 靜待情蒐完整後的真實考驗
  

Tammy Abarham屬於速度型前鋒,在場上偶爾會擔任支點替Christian Pulisic、Mason Mount和Willian製造空間切入禁區。當Tammy拿到球之後,便會立刻傳給隊友,自己再轉身向前跑,這個看起來不用需要什麼腦筋的動作,卻往往是攻勢的開端。更厲害的是,他進球效率十足,目前以8球跟曼城前鋒Sergio Agüero一起排在英超進球王首位。Tammy體型瘦高,但他在與對方後為卡位時卻常常將身體壓低,用屁股靠著對方身體,讓他能傳球或是把球穩穩拿下來,並和隊友產生連結,讓攻勢能繼續下去。此外,Tammy並不是自私的球員,非常願意跟隊友作配合。

不過Tammy Abarham目前問題仍然是進攻手段不夠多變化,雖然把握力真的不錯,但筆者認為他開幕戰對上曼聯中後衛Harry McGuire的防守時,拿到球後的轉身還要再快一些。雖然他很聰明利用包夾順勢將球交給Mason Mount,但他獨自面對敵人時,不管是轉身和正面對決,進攻手段都要在多樣一些,畢竟目前還只是開季,等到之後當他的弱點一一顯現出來時,藍軍火力又將受到挑戰。

Tammy Abarham(右)會否成為藍軍9號的接班人?(美聯社)

這波開季讓球迷找到藍軍9號的接班人外,也讓球迷見識到Frank Lampard的眼光獨到,這賽季還有什麼樣的驚人鏡頭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