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m713
m710
m76
m77
m72
m73
m713
m710
m76
m77
m72
m73
2019.05.27 Mon

東藍鯨西花蓮后冠二回戰 熊讚陷連敗泥沼│ 19木蘭第七輪戰報

2019年木蘭聯賽第七輪在5月25日於台中太原足球場場進行。本輪焦點大戰台中藍鯨對花蓮,藍鯨是否能保持連勝,花蓮能否超越台中藍鯨,上輪苦收首勝的台北國際是否能再度贏得勝利,將在聯賽進入夏歇期之前的第七輪見真章。台中藍鯨本輪作為地主隊,與江啟臣委員特別舉辦請吃雞排的活動,與球迷同樂。


台北國際 1 : 0 高雄陽信

過去幾輪比賽顯示雙方在攻守都有待加強,而雙方上一次對陣是由陽信3-0完勝,高雄人自然希望能夠再取勝利、終結四連敗。



上半場陽信戰術較為保守,讓國際有較多控球、控制住場上局面,只是較少有效射門。陽信防守反擊製造出較多射門,卻也沒有任何一次射正。



下半場,高雄人因為積極進攻、門前數次出現險情,有賴上一戰面對花蓮表現神勇的陳巧倫出擊得當、化解危機。



國際則是靠「超級國中生」李翊汶多次衝擊陽信防線,終於在第88分鐘把握機會,禁區內抽射破門,1-0,國際就靠此關鍵一擊氣走陽信,一舉躍上積分榜第三名。攻進本季第三球、連二戰進球的李翊汶表示,永不放棄與努力不懈的精神是球隊能取勝的關鍵。




新北航源 1 : 0 臺北熊讚

上輪慘遭逆轉的新北航源,本輪迎戰業已二連敗的臺北熊讚。上半場熊讚以高達62%的持球率持續搶攻,航源只能在自己半場苦守。



直到第42分鐘,航源把握機會長傳前場,蔡珮妤突破熊讚後防、單刀射門,雖然許瑗停擋住首波射門,但蔡珮妤積極補門,皮球緩緩進網,1-0。此為航源上半場唯一一次射正,也是唯一進球。



下半場,熊讚攻勢更趨猛烈,航源後防多次失誤,都由門將李奕潔多次門前救險。熊讚久攻不下,最終以0-1敗給航源。航源積分來到7分追平熊讚,但熊讚仍以較佳淨勝球差領先。



進球功臣蔡珮妤賽後指出,能夠接到穿越球,再加上自己的速度,才能取得進球,她也談到此戰航源的戰術是以堅守為本、再求反擊,也收到不錯的成果。




台中藍鯨 3 : 2 花蓮

本輪壓軸大戰萬眾矚目,由地主台中藍鯨力戰花蓮。此戰被視為例行賽冠軍爭奪的天王山之戰,衛冕軍希望拉開與強敵間的差距,花蓮則想藉此正面對決追平積分。



此役煙硝味十足,花蓮先是由陳燕萍左路突破數次創造射門機會,但並未把握開賽初期優勢進球,反倒是自己短時間內接連丟球。第10分鐘藍鯨蘇育萱下底傳中,賴麗琴門前輕推破網,1-0。第16分鐘,花蓮全線壓上遭受主隊反擊,蘇育萱直接挑射破門,2-0。花蓮落後兩球後,積極拼搶獲得多次定位球及角球機會,但都未能突破蔡明容把守的大門。第34分鐘,花蓮後防解圍失誤,侯芳瑋直接射門得分,3-0,藍鯨遙遙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藍鯨換上包欣玄以擴大戰果,但遭到花蓮封鎖無法奏效。第62分鐘藍鯨門神蔡明容失誤,形成門前混戰,吳詩萍把握機會追回一球。藍鯨被進球後略顯浮躁,花蓮加快進攻節奏,製造出多次機會。



第80分鐘,花蓮角球機會,藍鯨後防失誤導致蔡明容被干擾,張愫心補射破門,2-3,雙方僅有一球差距。最後十分鐘可說驚心動魄,花蓮多次威脅藍鯨大門,但蔡明容多次精彩撲救力守城池,最終藍鯨3-2險勝花蓮,保住全勝戰績與領頭羊位置。



花蓮隊隊長王湘惠賽後表示,下半場透過隊友間的溝通及全力搶攻的方式來追平比數,此外增加傳球的速度及心態的改變,,才能讓球隊能夠追回兩球。為藍鯨首開紀錄的賴麗琴則指出,花蓮下半場的站位及戰術改變,藍鯨並未能即時應對,因此造成防守上許多失誤,希望能多加改進。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