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1
4
5
1
4
5
2018.04.14 Sat

一傳一射 超級「新秀」包欣玄助藍鯨拿下木蘭首勝

2018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今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開幕二連戰,第一場由衛冕軍台中藍鯨出戰花蓮女足,藍鯨展現冠軍實力以大比分5:1擊敗花蓮女足。



藍鯨新賽季的亮點,聚焦在新加入的前旅日球星包欣玄,她讓藍鯨原本就擁有的國家隊級鋒線(李綉琴、賴麗琴、何宣宜),星光更加閃耀。而「阿包」在左邊路推進、內切傳中的進攻火力,也令本季有望挑戰后冠的花蓮女足嚐盡苦頭。事實上,上半場花蓮明顯不在狀況內、專注力不夠,對比全隊狀態進入「完全備戰」的藍鯨,攻勢多被擋在中場後停擺,直到下半場才「醒過來」反擊,由吳詩萍頭槌破網,拿下全場唯一進球。自新竹FC解散後,花蓮吸收了部分球員,並延攬了前台北PlayOne中場大將詹筆涵,陣容仍具冠軍相,就看未來如何重新調整、磨合。

木蘭開幕首戰│台北PlayOne 6球完勝新北國際



聊回台灣出生、在美國長大的包欣玄,結束了美國、瑞典、日本的「旅外」生涯,去年選擇回到台灣。目前,不僅要備戰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的雅加達亞運,同時也趕在木蘭開季前加入台中藍鯨,一邊踢球、一邊在新竹學習退役後的新職稱「工程師」。賽後問到包欣玄木蘭處女秀的感想,她表示「因為隊上也有國家隊隊友,透過集訓已經了解了每個人的踢球習慣。」「加上國家隊教練堀野去年也帶過藍鯨,我們在進攻時不求直線大腳,採取1212中短距離的傳球節奏,所以適應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整場比賽我們都照著教練指示,維持陣型大家一起進攻一起防守,進攻保持7公尺、15公尺的距離和隊友互相接應傳球,讓球轉移得更快,防守則遵守5秒內搶斷的策略,才贏下這場比賽。」這位2018木蘭聯賽的「超級新秀」,就算整場遭到花蓮緊盯、包夾伺候,仍繳出一傳一射的好表現。而編輯觀察到,對比在國際賽時的嚴肅表情,回到台灣後的「阿包」在比賽中不時會露出笑容,她笑著回:「有嗎?我沒注意到自己有在笑,但自己現在確實非常享受現在比賽踢球的感覺。」

4/14木蘭聯賽/首輪____花蓮 1:5 台中藍鯨

27’ 李琇琴_台中藍鯨
33’ 包欣玄_台中藍鯨
45’ 李琇琴_台中藍鯨
57’ 吳詩萍_花蓮
62’ 何宣宜_台中藍鯨
85’ 賴麗琴_台中藍鯨

2018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參與隊伍名單
2018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全賽程表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