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速報
1
2
3
5
4
6
1
2
3
5
4
6
2018.03.23 Fri

行走於過去與未來之間,經典PONY新作發表

由創始人Roberto Mueller在美國紐約創立的經典運動品牌—PONY,想必是許多二三十代讀者的回憶。以19世紀美國西部郵遞驛站郵差騎著小馬千里送信,傳達出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的精神與信念而命名,標誌性的V型Logo象徵「勝利」之意,秉持著70至80年代的美式運動經典為軸心,陪伴紐約街頭、運動文化的推移改變,在46年的品牌歷史中逐漸確認在多元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在2018春季,這個看似銷聲匿跡許久的街頭定番似乎蠢蠢欲動,亞洲區除了找來周筆暢成為其品牌創意顧問,將音樂、時尚態度帶入品牌理念,賦予復古款式新動力,更預計在今年度推出PONY八大經典系列。台灣部分日前也邀請到金承、李柔這對新興街頭icon演繹率先發售的Top Star、Shooter Low、Road Runner 三款型號,以下就來看看各自分別的歷史、特色吧!

TOP STAR


 

1975年「TOP STAR籃球鞋」作為PONY經典籃球鞋款被首次推出,憑藉其簡潔的線條與風格,以及舒適的穿著感,迅速風靡全美街頭。由三位頂尖NBA球星Bob McAdoo、John Havlicek和Paul Slias共同設計,在70年代還一度因為David Thompson和Darry Dawkins的引領開創了新文化,成為當時地位非常崇高的球鞋。到了2018春季,延續經典白色基底,推出紅、黑、藍、粉紅四色組合。並將品牌發源地曼哈頓的地理座標40°45' 49.0'' N73°58 17.1''W烙印於鞋身V logo上,符號化設計彰顯了鞋款的典藏血統,從小細節中就可著見與過往的與眾不同。

SHOOTER


 

1973年推出的「SHOOTER籃球鞋」,順應當時帆布加硫鞋的趨勢,當時由水牛城勇士隊的球員BobMcAdoo鮑伯麥卡杜穿著,並贏得該年NBA的新人王,之後也有像Wilt Chamberlain張伯倫、Earl Monroe等超過50名球星皆穿著SHOOTER籃球鞋上場的記錄。本季則推出了2種鞋面設計,包括傳統綁繩式帆布鞋,以及無鞋帶的懶人便鞋,供消費者有2種不同功能的選擇。為了打破帆布鞋鞋底偏硬且易磨腳的刻版印象,本次新品特別在內裡結構採用去膠化,並增加腳踝處的反口泡棉,大大提升入腳時的舒適度,鞋底的橡膠大底則強化了耐磨程度,整體CP值超乎過往。

ROADRUNNER


最後一款「ROADRUNNER」意為路上的奔跑者,也是鳥類「走鵑」的名字,此種鳥不善飛行,但奔跑速度極快,是北美跑最快的鳥類。1977年PONY自創研發Conic圓錐大底,主張運動與休閒結合,強調「athleisure」,認為運動不只是職業選手的專利,而是存在於每一個人的休閒生活中,故首度呼應推出此鞋,開始推廣「運動生活」的精神。本季推出3種對比飽和色,順勢搭上街頭「老爹潮」,復古鞋型可選配Old School的百褶長裙、Oversize上衣,技巧性搭配一些個性單品小配件,讓視覺造型上更為強烈。

經過時間的洗練,PONY更見不變的初心,近期也將亮相上海時裝周,令人更加期待品牌之後的走向,以及尚未發表的五雙經典!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