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中文海報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1)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2)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3)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4)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5)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6)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中文海報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1)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2)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3)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4)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5)
【惡童當街 經典重映】劇照 (6)
2020.10.08 Thu

松本大洋傳奇代表作《惡童當街》2020 經典重映


 
黃金陣容聯手打造,松本大洋傳奇之作再現大銀幕!
《惡童當街》當年2006年首次上映便造成轟動,橫掃日本海內外多項大獎並得到當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獎肯定,現在時隔十四年經典重映,將帶領舊影迷、新影迷一起重溫日本漫畫巨匠松本大洋,與駭客任務動畫製片兼導演麥克.阿里亞(Michael Arias)聯手打造的寶町宇宙。本作打破了日本動畫完全本土化的操作模式,除了找來道地美國導演執導,配樂則邀請到曾與碧玉(Björk)合作的英國電子樂怪傑「Plaid」操刀,再攜手本土製作人才:曾任宮崎駿經典作品龍貓魔女宅急便製作班底的田中榮子,與大友克洋阿基拉製作群之一的森本晃司合作成立的STUDIO4℃負責動畫製作。STUDIO 4℃為了完整呈現原作中獨特的視覺效果、變形的廣角以及塗鴉式畫風,除了拍攝工作之外,全部採用傳統手繪來完成背景與人物設定,並到吉祥寺等地拍下街景,再模擬畫出,依據實景打造出繽紛的日本舊時代街道。全片製作共歷時三年又四個月,共有1538個鏡頭,背景與美術設定則超過350幅原畫作品,可說是集日本動畫工業大成之作。
 




二宮和也×蒼井優×伊勢谷友介×宮藤官九郎 豪華聲優陣容齊聚獻聲
本片也請來優秀的明星聲優群助陣,主人翁小黑、小白分別找來人氣偶像嵐的二宮和也,以及森林系女神代表蒼井優配音,其他要角還有性格男星伊勢谷友介、本木雅弘、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資深舞蹈家兼演員田中泯等人相挺獻聲。演員們鮮活的聲音表演,搭配上結合香港、上海、日本昭和時代等地街景的寶町,不僅生猛、張力十足,也讓觀眾得到身歷其境的感動。二宮和也曾在受訪時表示,這是他首次參與配音的作品,在配音的過程中時常身陷小黑所處的情境中,看著小白離開,心也會跟著隱隱作痛;被毆打時,身體彷彿也依稀能感受到痛感,是一段相當奇妙的經歷。此外,電影片尾曲也請來同是原作粉絲的日本搖滾樂團ASIAN KUNG-FU GENERATION量身打造歌曲,把本作精神巧妙寫入歌詞。對於電影成品精彩且高度忠於原作的呈現,原著作者松本大洋讚歎:「影片完整而細膩地呈現了孩子與城市間讓人動容的感情。」





 

《惡童當街》劇情簡介

充滿戾氣的街頭小霸王「小黑」(二宮和也 配音),和天真卻讓人傷透腦筋的惡童「小白」(蒼井優 配音)。兩個從小孤苦無依、相依為命的麻吉,一同住在「寶町」:充滿金錢、暴力和龍蛇混雜的地獄之城。這兩個被稱為「貓」的少年,從沒想過自己和寶町的未來,但無憂無慮的生活卻逐漸起了變化。一日,綽號「老鼠」的黑道鈴木帶著惡棍手下重回寶町,引進由謎樣男子「蛇」所領導的粗氣財團,他們不僅要將寶町夷為平地,還派了三個擁有特異功能的殺手準備暗殺小黑跟小白。邪惡勢力不斷壓迫小黑和小白的生活,面對環境變遷,兩人的友情也出現重大危機。惡童決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心愛的城市,和「老鼠」展開一場亡命遊戲!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