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L_ (1)
L_ (6)
L_ (2)
L_ (3)
L_ (4)
L_ (5)
L_(P)
L_ (1)
L_ (6)
L_ (2)
L_ (3)
L_ (4)
L_ (5)
L_(P)
2019.09.24 Tue

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共譜《小小夜曲》 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筆下唯一純愛同名作品


 
這是一段由平凡的你我,創造的小小奇蹟故事!
仙台車站前人來人往的天橋上,人們聚精會神地看著戶外電視牆上播送的世界重量級拳王爭霸戰,同一時間,27歲的單身上班族佐藤(三浦春馬 飾),則在一旁焦頭爛額地作著問卷調查,正當他屢屢遭到路人拒絕,準備放棄時,卻受到旁邊街頭歌手的歌聲吸引,並注意到另一個和他一樣停下腳步的身影,是一名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子(多部未華子 飾),他鼓起勇氣向女子詢問是否能接受問卷調查,在女子填寫的同時,佐藤注意到女子手上寫著「洗髮精」三個字,此後,這三個字像魔咒般烙印在他的腦海中,總是期待著再次與這名手上寫著「洗髮精」的女子相遇,就連在超市見到洗髮精,也會想起她的身影…。與此同時,佐藤身邊人們的經歷,也一再讓他思索著「真的有所謂的命中注定這一回事嗎?那麼要如何才能與命中注定的人相遇?」,公司前輩與妻子之間愛的開始與破滅;大學死黨與班花看似不配,卻意外合拍的婚姻;好友口中的美容師朋友與客人的弟弟之間,「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曖昧戀情。一段段看似無關,卻又環環相扣的關係橫跨十年歲月,一場笑淚交織、充滿奇蹟的愛情冒險,就此展開!

日本《達.文西》雜誌票選最受歡迎男作家No.1!伊坂幸太郎筆下唯一純愛作品。這本書沒有推理嫌犯,也沒有英雄出場喔,主演的人,就是你──由平凡的你我創造的小小奇蹟故事!結合伊坂幸太郎特有的幽默與情感,充滿伏筆和驚喜的療癒作品!看完之後,你必定會期待明天的來臨。


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創作歌手齊藤和義×新銳導演今泉力哉
被推理迷尊稱為「伊坂大神」的伊坂幸太郎曾表示,因為聽了齊藤和義的一首名為〈幸福的早餐 無聊的晚餐〉歌曲後,便下定決心結束上班族的生涯,成為全職小說家。之後兩人發展出好交情,更因此擦出了許多創作上的火花,而《小小夜曲》更可以說是這兩個男人「邂逅」之下的結晶。起初因為齊藤為了收錄專輯,向伊坂提出作詞的邀約,但是因為沒有寫過歌詞,於是伊坂以齊藤和義為啟蒙,寫下了第一個短篇故事《小小的》,齊藤便接棒以這個故事做出了〈VERY VERY STRONG~小小夜曲~〉這首歌。接著,伊坂寫下了第二個短篇故事《輕重量級》,就在兩位大師魔幻般地交流之下,伊坂以齊藤的歌曲作為連貫,又創作出四篇新的故事,最後完成了這部由六個章節組成的小說集《小小夜曲》。這也是伊坂幸太郎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的戀愛小說集,一出版隨即引起話題,累積發行突破54萬冊。在伊坂及齊藤雙方粉絲的期盼下終於由新銳導演今泉力哉完成電影化,搬上大銀幕。而電影音樂當然也是由齊藤和義親自操刀,親自寫下貫穿整個故事的關鍵主題曲「小小夜曲」。結合小說、影像和音樂,這是一部集結日本頂尖人才跨界的成功之作。
 



 命中註定!三浦春馬與多部未華子第三次魅力共演 
近年活躍於電影、電視劇,甚至是舞台劇,表現都非常優異的三浦春馬,既是正統演員,同時也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他的善良,因此,導演和製片一致決定唯有三浦春馬才能詮釋出男主角佐藤的自然率真。飾演女主角紗季的則是曾經出演伊坂幸太郎小說改編電影作品的多部未華子,這也是她繼電影【只想告訴你】(2010年)、以及電視劇【我存在的時間】(2014年)之後,第三次和三浦春馬飾演情侶,兩人可以說是默契十足。三浦春馬更在【小小夜曲】首映會上赫然發現,九年前和多部未華子也在同一個場地出席【只想告訴你】的首映會,更巧合的是主持人竟然也是同一人,讓三浦春馬驚呼「簡直是命中註定一樣!」巧妙呼應了這部以「緣分」為母題的電影。兒玉太一則在電影中飾演貫穿整部電影的「齊藤先生」,總是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唱歌的他,在片中有著宛如守護神般的存在,十年的歲月間默默見證了每一段相遇和錯過。據說齊藤和義看到兒玉自彈自唱的影像,便表示「總覺得跟自己很像」。此外,本片也承襲伊坂的特色:以仙台為故事舞台,因此獲得仙台當地的協助與支持,特別是一場世界拳賽,更是動員超過500位臨時演員參加拍攝。這是唯有長居仙台的伊坂大神才有的獨特魅力!
 




 
小小夜曲》劇情簡介
仙台車站前人來人往的天橋上,人們聚精會神地看著戶外電視牆上播送的世界重量級拳王爭霸戰,27歲的單身上班族佐藤(三浦春馬 飾),則在一旁焦頭爛額地作著問卷調查,正當他屢屢遭到路人拒絕,準備放棄時,卻受到旁邊街頭歌手的歌聲吸引,並注意到另一個和他一樣停下腳步的身影,是一名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子(多部未華子 飾),他鼓起勇氣向女子詢問是否能接受問卷調查,在女子填寫的同時,佐藤注意到女子手上寫著「洗髮精」三個字,此後,這三個字像魔咒般烙印在他的腦海中,總是期待著再次與這名手上寫著「洗髮精」的女子相遇,就連在超市見到洗髮精,也會想起她的身影…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