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01
03
05
06
1770
RIZE
01
03
05
06
1770
RIZE
2016.12.01 Thu

RIZE IS BACK!20週年再次襲台

日本堅不可摧的搖滾樂團RIZE,以壓倒性的爆破能量音樂,奠立了日本樂壇的地位。即將邁入20週年的他們,睽違8年再度來台灣演出.今年11月開始以「10 YEARS STRONG, 20 YEARS DEEP」為主題展開一連串日本全國巡迴,很特別的將台灣選為唯一海外場,這次他們挾帶新舊歌曲一起衝撞台灣樂迷的心臟,傳遞強力野性風格就是RIZE STYLE。



BANG(以下簡稱B):RIZE在成團20年裡面,應該經歷過很多事情,他們面臨過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金子統昭:像我們這次20週年演唱會的標語一樣「20 YEARS DEEP」,放棄對樂團來說很簡單,但是能夠繼續堅持下去才是真正的「玩樂團」。
Jesse : 在日本有一說法是只要這個團超過十年就一定能夠繼續下去,好比廚房的學徒,也是要先磨十年的菜刀後才能開始做料理,所以當初過了十年那個門檻的後,我們就覺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現在二十週也一定要繼續下去!

B:RIZE團員各自覺得最喜歡或最有意義的單曲?
Jesse、金子ノブアキ:〈Kaminari〉我們最喜歡的曲子,因為是RIZE的出道曲,很開心現在還繼續能演出這首曲目,也覺得特別有意義。
KenKen:最喜歡〈EXPERIENCE〉,因為那時候吉他手還沒加入,只有我們三人,所以他覺得是特別有意義的曲子。

B:每位團員都有各自的Solo活動或參與其他樂團,這些不同的形式對RIZE本身有什麼樣的影響?
Jesse:當然有影響。因為我本身還有在另一個團The BONEZ擔任主唱,磨練我唱歌時投入感情的技巧,唱RIZE過去的歌時唱腔跟感情的投入方式都不同,我相信不只我一個人這樣,所有的團員都有類似這樣的影響。

B:巡迴中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Jesse:上次來台灣是在八年前,RIZE這次巡迴總共有8個點,而台灣是整個日本巡迴的其中一站,我們認為把台灣放在整個巡演中,是很特別又有意義的事情。



B:8年沒來,覺得有什麼改變嗎,或是特別想去的地方?
金子ノブアキ:我真的已經很久沒來台灣,所以我還是跟八年前一樣「非常緊張」。
KenKen:因為我自己身兼好幾個樂團 Dragon Ash、獄門島一家等等,時常來台灣表演,所以相較於其他團員,我幾乎是每一年都有來台灣。

B:特別喜歡台灣的哪裡?
KenKen:我覺得台灣有非常多有趣的事物,每次來都會喝酒,在這也能認識各種新朋友。
Jesse:他之前自己有去過台南、高雄,但還沒有跟RIZE其他團員一起去過,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和大家一起去中南部,可以來個全台灣跑透透的巡演。

B:KenKen在日本有一個「Bass散步」的節目,有沒有想來拍玩拍攝?
KenKen:欸,感覺很有趣,可以邊談Bass邊逛逛台灣的夜市(笑)。

B:JESSE已經來過台灣不少次了,對你而言台灣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Jesse:2006年左右來台認識的朋友都還有保持聯絡,台灣的街頭潮牌Slightly Numb這次有販售跟RIZE聯名的商品,他也是第一次來台時認識的朋友,除了日本外讓我覺得最有「家」的感覺,就是台灣!所以這一生應該一直會有許多特別意義的事情吧。

B:貝斯手是RIZE團員變動次數最多的位置,KenKen當初如何決定「加入哥哥的樂團」這件事?
KenKen:很久之前,大概有11年之久了吧,當時巡演最後2場時被問到要不要來表演一下?那場Live感覺真的非常好,不知不覺就到現在了。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