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5月10日在台上映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劇照02_安田顯劇中陪母親度過最後一段時光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劇照04_倍賞美津子詮釋最強母親 樂觀面對人生最後時刻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5月10日在台上映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劇照02_安田顯劇中陪母親度過最後一段時光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_劇照04_倍賞美津子詮釋最強母親 樂觀面對人生最後時刻
2019.04.30 Tue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超獵奇片名的溫馨催淚電影?

2013年作者宮川聰開始在網路上進行連載,之後出版了這本散文漫畫《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作者宮川聰將親身陪伴母親走過人生最後一段日子,以及母親離開人世後的故事,蘊含對母親的愛意描繪出這部作品。許多讀者紛紛在網路書店、社群網站分享好評,樂團「SEKAI NO OWARI」的主唱Fukase也在推特讚嘆這部作品。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故事敘述主角聰(安田顯 飾)陪伴罹患癌症的母親(倍賞美津子 飾),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時光,並描寫留在人世的家人們此後經歷的故事。電影版由《日日是好日》導演大森立嗣執導兼編劇,《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安田顯、《奇怪的她》倍賞美津子、《鬼太郎之妻》松下奈緒等實力派演員參演,為觀眾呈現一段面對「死亡」時又哭又笑的療癒故事。賦予「死亡」全新定義的療癒溫馨之作《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動人上映!

 


安田顯擺脫「裝死老婆」改當愛哭鬼兒子!

安田顯詮釋的「聰」一角,是一名30多歲在補習班工作的講師,夢想成為漫畫家。從小就是個愛哭鬼又愛撒嬌,長大後也成為情感豐沛的男子。他充滿幽默感的表現,也讓他在補習班深獲學生們的喜愛,每天過著安穩的生活。但某日,突然得知母親罹患癌症的他,生活開始起了變化……。

當初決定請安田顯詮釋「聰」一角的製作人川崎,將安田比喻為「笑中帶淚的人」。川崎在看了2013年上映的電影《瘋狂假面》後,發現安田顯在劇中相當投入自己的角色,以神祕老師一角站在主角鈴木亮平面前的安田顯,完全吸引了川崎的目光,他表示:「他給人一種誠實的印象,既誠實又瘋狂,身為『福田組』的他笑容也很多。仔細想想,對於那樣的角色會認真到極致的演員真的不多。」從喜劇到懸疑片,安田顯至今展現了相當多變的演技,而在《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中,他的「哭泣」演技更將令觀眾感同身受。劇中安田顯所飾演的「聰」一角,因為無法接受母親離世的現實而悲慟地痛哭,安田顯完美地揣摩出這個角色的心境,自然呈現出能令觀眾產生共鳴的動人演技。
 


松下奈緒也想吃掉雙親的骨灰?! 體悟「人們在克服悲傷的瞬間會產生力量」

「男生不管到了幾歲,都會覺得母親是最重要的吧」,拍完《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後,松下奈緒有了這樣體悟,她說:「如果有天成為對方的妻子,不能想著要如何超越母親在丈夫心中的地位,而是要思考自己在這個家庭的生存方式。另外,如果之後面對自己的血親離開人世時,該如何接受這個事實,透過這個作品讓我重新思考很多。」被問到如果和劇中主角「聰」遇到相同狀況,會想吃掉母親的骨灰嗎?松下奈緒表示:「接拍這部作品前,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如果問我會想吃掉誰的骨灰時,我說不定會回答『我父母的』。因為能對『聰』的作法有所共鳴,在劇中甚至會有『能喜歡上如此深愛自己母親的人,真是太好了』的感受。」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刻劃出「迎接死亡」的人與「目送死亡」的人,這兩方立場的心境。大森導演表示:「我認為日本現代的社會中,如何面對『死亡』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其中一個具體的例子,供大家省思參考。」對於「死亡」的想法,大森導演表示:「我一直覺得『死亡』就在生命這條延長線上,其實離我們很近。」《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是部講述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日常的延續,每個人都會擁有這個經驗的作品。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
老媽謝謝妳,永別了。
能當老媽的兒子真好,老媽……我愛妳喔。

從小就常生病的聰(安田顯 飾),總被母親(倍賞美津子 飾)溫柔的話語拯救。2年前,得知母親罹癌的聰,決定這次要由自己好好地陪伴心愛的母親。在女友真理(松下奈緒 飾)的支持下,不計辛勞為了母親而挑戰許多事物,期望能延續母親的性命。
然而,後來母親終究敵不過死神的召喚離開人世。一年後,原本意志消沉的父親與兄長也終於要展開新的人生,但聰卻突然收到來自母親給予的一份禮物……是什麼樣的禮物竟足以改變聰的人生呢?這份禮物將令你我淚流不止!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