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RW1
RW4
RW3
RW2
RW5
RW1
RW4
RW3
RW2
RW5
2019.04.16 Tue

MIT「紙飛機」 5月升空攔截2019 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冠軍

 

「一張A4紙,讓你變成飛行員,成為『台灣之光』!」

Red Bull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聚集60個國家的「飛行員」,於5/16~5/18Red Bull奧地利薩爾斯堡的Hangar–7(7號停機棚)將進行全球總決賽。4月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台灣區總決賽,誕生3位科大出生的台灣飛行員、代表台灣升空攔截、瞄準「Red Bull Paper Wings 世界紙飛機大賽」的世界冠軍。


 
自2006年開始,三年舉辦一次的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靠著一張A4紙把人類嚮往飛行的夢想做大做滿。比賽過程中,不管是看熱鬧的、參戰的也好,會場內每個人的表情都隨著一張張紙飛機升空綻開笑容,像是找回兒時初心一樣,享受最簡單、直接的樂趣!



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共分為三項競賽,分別是「飛遠 DISTANCE」、「飛久 AIRTIME」、「花式 Aerobatics」。本屆台灣區總決賽,在飛遠及飛久冠軍成績雙雙打破上屆紀錄,被現場觀眾戲稱一定是就讀『紙飛機系』;飛遠冠軍是由建國科技大學的陳逸棨以38.7公尺奪冠,來自臺灣科技大學的彭楷宸以空中停留長達9.65秒拿下飛久項目冠軍,花式冠軍則由屏東科技大學的吳冠璋獲得評審青睞,榮獲線上投票最高分成功晉升。獲勝的3名台灣冠軍,將前往Red Bull奧地利薩爾斯堡的Hangar–7(7號停機棚),參加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全球總決賽,與來自超過60個國家頂尖飛行員競爭,爭奪飛行最遠、最高、最花俏的空中霸主稱號!

台灣總決賽前已於全台18個校園舉行資格賽,最終自北中南區域賽中,選入70位選手晉級「台灣空戰德比」,吸引上百位觀眾、多家線上、線下的媒體到場熱鬧。


 
│ 飛遠 │ 摺紙關鍵在讓機身越厚重、流線越細

建國科技大學的陳逸棨於飛遠項目的最後一位登場,在預賽就有好成績的他,在現場規劃40公尺長的賽道上,飛出38.7公尺的最遠成績。上屆賽事建國科技大學的同學們就曾參賽並且得名,因此今年系主任和院長主動號召同學一同報名,陳逸棨和其他7位同學在期間時常透過下課時間一起準備和討論要訣,發現飛遠技巧除了要摺出扎實的紙飛機結構外,更講究丟的技巧和穩定性,最終由陳逸棨同學拿下勝利,也分享得獎心情:「這次院長帶我們一起來比賽,花了一兩個月時間準備,大家一起研究討論的過程很有趣,沒想到第一次參賽會拿到這麼好的成績,爸媽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居然玩紙飛機可以玩到出國比賽!」,即將面臨世界總決賽,陳逸棨同學表示會再跟師長和同學研究、做好準備,希望可以拿回冠軍。



│ 飛久 │ 摺紙關鍵在確保每一折、每一痕都平整
 
來自臺灣科技大學的彭楷宸,上屆紙飛機大賽曾進入前10強,今年也邀幾位同學一起參賽,經歷一番摩拳擦掌的準備,本屆選擇參賽兩個飛行項目,都有成功晉級,原本對飛遠較有信心的他,沒想到在飛久項目奪冠,坦言很意外,彭楷宸同學表示:「飛久項目在摺紙上其實大家摺的都很像,變化不會太大,但丟躑技巧需要多磨練,才能丟出能夠在空中盤旋較久的時長。」即將前往奧地利參賽,彭楷宸同學認為自己出發前最重要的準備是,吃飽睡飽不要生病。



│ 花式 │ 奪冠創意來自「作夢」

花式飛行本屆僅開放線上競賽,由評審團:知名Youtuber團隊『上班不要看工作室』,及Red Bull 籃球運動員林書緯共同評分,最終由屏東科技大學的吳冠璋脫穎而出,吳冠璋在花式飛行的影片中,透過丟躑紙飛機一次進洞的設計,令評審印象深刻,認為不僅符合紙飛機的設計和丟躑技巧,簡單一分鐘一鏡到底的影片更清楚呈現要表達的創意。吳冠璋透露:「我在前置構想上花了很久時間,一直沒有想法,後來做夢夢到這個靈感,就執行了,但是為了成功一躑入洞,我其實拍了一百多次才成功。」即將要前往奧地利現場進行花式競賽,讓吳冠璋大呼緊張,也認為需要重新構思創意才能呈現適合現場演示的效果。



讓我們為代表台灣的飛遠選手陳逸棨、飛久選手彭楷宸和花式飛行選手吳冠璋三位冠軍喝采,希望三位能夠成功奪下世界紙飛行王者的稱號!同時,編輯也整理了其他國家的總決賽花絮照片,一起期待5月在奧地利的世界大賽吧!







 
│ 活動官網 │
Red Bull世界紙飛機大賽活動官網

│ about │
│ Red Bull Paper Wings世界紙飛機大賽 │
三年一度的世界賽事,參賽者只需要準備一張A4白紙、無限創意以及爆發的熱情,就有機會前往Red Bull奧地利薩爾斯堡的Hangar–7(7號停機棚)參加全球總決賽 !與來自全世界的紙飛機代表爭取最高、最遠、最花俏的世界冠軍稱號!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