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龐克武士】劇照 (1)
【龐克武士】劇照 (2)
【龐克武士】劇照 (3)
【龐克武士】劇照 (4)
【龐克武士】劇照 (5)
【龐克武士】劇照 (6)
【龐克武士】劇照 (1)
【龐克武士】劇照 (2)
【龐克武士】劇照 (3)
【龐克武士】劇照 (4)
【龐克武士】劇照 (5)
【龐克武士】劇照 (6)
2018.10.22 Mon

《龐克武士》集結無懈可擊的演員陣容,打造比狂更狂的電影鉅作

龐克主演 綾野剛 X 龐克編劇 宮藤官九郎 X 龐克導演 石井岳龍
集結無懈可擊的演員陣容,打造比狂更狂的電影鉅作
【龐克武士】由日本獨立電影界之先鋒石井岳龍執導,於片中揮灑極致龐克美學。更找來鬼才腳本家宮藤官九郎,攜手改編同名原著小說。近年深受年輕世代喜愛的宮藤官九郎,風格不僅狂放不羈,更能兼具電影商業性,創作出讓現代人也能備感認同的跨時代作品,絕對是接手編劇大任的不二人選。他也表示自己原本就是石井導演的粉絲,過去曾多次於作品中向他致敬,很榮幸能有此次合作的機會。
 

作為兼具現世色彩的時代劇,在【龐克武士】獨特的時空背景下的角色更是風格強烈,其中主角掛十之進作為貫穿全片的靈魂角色,除了要會一臉嚴肅地誆騙他人、浪漫地談戀愛,還要能失控地全力搞笑。石井岳龍因而找來日本實力派「變色龍演員」綾野剛出演,認為唯有綾野剛才能將掛十之進的每一個面向,狂亂地爆發出來。其他角色則根據各自豐富的性格,找來日本人氣演員北川景子、東出昌大、染谷將太、淺野忠信以及永瀨正敏出演,另更有當今實力派演員村上淳、若也龍也、近藤公園、澀川清彥、國村隼與豐川悅司等人參與演出,打造出最狂放的卡司陣容。

 



兼具速度感與風格化的史詩級電影
三千名人類vs一億隻猴子大軍 荒唐無極限的世紀大亂鬥
本片講述主角掛十之進表面四處行俠仗義,實際上只是為了脫離無業遊民的身分而誆騙他人,他的虛張聲勢造成神秘宗教「晃肚黨」的侵襲,意外引起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災難。為了達成電影獨特的世界觀,本片特別著重特攝與CG的技術,找來有「日本特攝第一人」之稱的尾上克郎,協助達成石井岳龍導演心目中的場景。
 



由於兩人已有三十年以後的合作經驗,尾上能將導演所想要的速度感完美達成,讓【龐克武士】由眾多日本的時代劇中成功脫穎而出。其中電影後半段的世紀大混戰可說是全片精華,為了打造出中邪般跳著肚皮舞的三千名人類,與一億隻猴子大打出手這樣前所未有的場景,本片動員專業特攝與CG團隊,運用動態捕捉,將少數臨演「晃肚」及被猴子擊倒等等的細微動作紀錄下來,並大量放置於大戰場面中。在片中要製作出一億隻生動的猴子才是最大的挑戰,大多數的動作除了透過真正的猴子演繹,還必須找來攀岩家及研究猴子動作的專家來實際演出,將這些不同行為模式交錯搭配後,最終才得以製作出相當兼具現實與超現實的大戰場景。

 


 
電影介紹
人­類vs人類vs猴子?!
改編自龐克歌手兼芥川獎得主町田康同名原著小說,由堪稱「日本狂人」的獨立電影導演石井岳龍執導,攜手日本「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主題曲結合英倫龐克搖滾先鋒「性手槍」的經典名曲《英國無政府主義》,打造比狂更狂的電影鉅作。
故事發生在日本江戶時代,分明是無業遊民卻自稱「超人劍客」的浪人掛十之進(綾野剛 飾),因為他的虛張聲勢而引起超乎想像的災難,特異角色接連登場!形單影隻的神秘美女(北川景子 飾)、遭遇困境就會暈倒的草莓族(染谷將太 飾)、死腦筋的主子(東出昌大 飾)、魅力新興宗教領袖(淺野忠信 飾)、肖想當武士的……猴子(永瀨正敏 飾)……,一億隻猴子對抗三千大兵,除了人類與人類間的戰爭,還有人(ㄔㄨㄣˇ)類(ㄉㄢˋ)和猴子的戰爭,一場世紀大混戰,就此展開!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