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日潮生活
2017.10.15 Sun

把煩惱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


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的大作《解憂雜貨店》終於登上大螢幕了,相信很多日本文學愛好者都很景仰東野圭吾吧!以推理小說走紅的東野圭吾,作品不是只有黑暗懸疑的風格,他最擅長用推理的手法寫出各種動人的故事,近年在台灣能見度最高的作品就是蟬聯台灣書店排行榜多年的《解憂雜貨店》。

敦也、翔太、幸平三位青年因為偷來的車拋錨,只好暫時躲在他們發現的無人小屋,這間浪矢雜貨店過去不只是販售生活用品的小鋪,還是幫許多人解決人生煩惱的中繼站,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東野圭吾的風格不會有故弄玄虛的精美解謎過程,很多時候你甚至看不出來他寫的是推理小說,而是用推理的邏輯去講各種不同的故事而已。

 

原著小說2012年在日本出版,台灣翻譯版在2013年出版後,連續四年攻佔銷售排行榜上,是台灣近年來最暢銷的書籍,並在2014、2016成為博客來網路書店年度排行第二名,其實不只是《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的書常常佔據台灣圖書銷售的排行榜,去年出版的《拉普拉斯的魔女》、《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也是誠品年度銷售前十名,《解憂雜貨店》改編電影終於要上映了,相信很多圭吾迷跟日本電影迷們一定都在敲碗等待!

電影將由傑尼斯偶像山田涼介主演,山田涼介在2004年加入事務所成為小傑尼斯,並在2007年以Hey! Say! JUMP團體出道,個人單曲也得了排行榜冠軍,打破30年來最年輕的紀錄,轉戰演員的他,也演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單發劇,這次在《解憂雜貨店》裡飾演主角敦也,在戲裡有多精彩動人的表現,而飾演雜貨店主人浪矢的西田敏行是日本重量級影帝,不只得過多次日本金像獎,也是日本演員工會的理事長。他們透過了來解憂雜貨店尋求協助的人,看盡了許多人生故事,在幫助求助者的過程中牽起的緣份也讓他們成長,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