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TIM
BANG
2017.08.07 Mon
我們正在見證歷史演進的時代
_____

台灣的潮流文化與街頭品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這過去幾年中看著許多街牌的興起與沒落,更是有著極大的感觸,本次BANG特別訪問了四家台灣元老級的街牌,讓大家更能了解他們一路走來的歷程。
_____

 
我們正在見證歷史演進的時代 

BRAND / plain-me

Creative Director / Tim


可以先跟大家聊聊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plain - me除了忙著今年度各種計劃的執行外,同時也開始在制定明年的計畫,而且今年又比往年更提早了一些,雖然時間上比較緊迫,但這樣在未來會更有方向性,並且在執行上會相對的容易許多,所以我們整個 7 – 8 月會相當的忙碌。
 

每季的自家商品創作靈感來源為何?
基本上plain-me的商品靈感來自於團隊與設計師在生活的需求與風格的演進。比如說之前的夢想家西裝企劃,裡頭出現的M65以及和風的西裝外套,便是來自我跟Akko的真實需求 - 我們都不喜歡過度正式的傳統正裝,而軍事風格與日式和風即是我們平常喜愛的風格,由於在傳統西裝外套上很難實現,便由團隊把它執行出來了,也獲得不錯的迴響。


可以稍微透漏一些在下半年有趣的計畫嗎?

我們接下來會有一連串與日本品牌選貨店的聯名企劃,有些事情先說了就不好玩 (笑) ,還是敬請大家期待啦!但是我跟Akko最近有在討論,或許接下來幾年plain-me的發展會在衣服材質上去選擇再生原料,畢竟大家最近都在討論快時尚的議題,我們或許也真的不需要那麼多的衣服,所以當我們能做些改變來愛護這個地球,我相信對大家都是一件好事。

 


 

那對於快時尚又有什麼看法呢?
快時尚確實可以加快大家對於基本品味的提升,而在我的觀點中認為這只是其中的一個過程,舉例 ZARA 與 H&M ,他們在快時尚領域做出一定水準之後,開始了他們的支線與分眾,所以不管如何總是會有不同的模式在這其中。而且 H&M 在瑞典當地人並不會覺得這是一個時尚平價品牌,他們會認為它只是一個平民品牌罷了,所以要怎麼定義也是因人而異的啊!


在自家品牌與選貨中都如何做規劃與區分?
我認為 plain-me 在價位上與我們的選貨品牌有著明顯的優勢,再者,我認為 plain-me 的風格確實有從我與Akko喜歡的角度為發想,所以在風格上會與其他品牌有所區分。簡單來說,每一個品牌都有自身的特色,忠於原味是我相當贊同的,但當今天可取代性較高的單品,我認為 plain-me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在下半年我們會更多的 Life Style 品牌入注店鋪,我們只希望能讓傳遞更多屬於 plain-me 該有的精神給大家。

 

 


近期有關住什麼新銳品牌想跟大家分享的嗎?
線上品牌想透過實體強化體驗與品牌精神的傳達,反之傳統只做實體的品牌則是透過online拓展新客群與年輕化,這O2O雙向的操作過程間,是這幾年同溫層朋友圈中一直持續的話題。新銳品牌當然是Angus Chiang,看到真實的庶民文化出現在國際時裝周的伸展台上,確實有讓我感到相當的興奮!
 

品牌創立至今,對服飾的熱忱還是始終如一嗎? 如果能夠重來,還是會毅然決然的踏入服飾圈嗎?
這是當然的,我對服裝產業的熱忱永遠不會改變,只是有許多不同的方向一直在微調,甚至開始做出一些自己也始料未及的事情 (笑) 。但就算重來我還是會選擇這條路,而且我們 plain-me 整個團隊都只會做衣服,所以我們是全心全意的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認真,我也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啊!


是否覺得台灣的市場接收度還不夠成熟?
其實這部份很難武斷的說成熟與否,這真的牽涉到太多層面,或許市場規模與基礎教育不如其他國家,但不代表沒有市場。其中家庭教育的部分在我的認知裡是最重要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我相信過往沒有家長會認真的教自己小孩如何穿搭,所以在起跑點我們就已經落後其他國家了,但我相信我們需要的只是更開放的心胸與更多的時間教育,我相信台灣在服裝產業的發展依舊是大有可為的!

 

 
在過去幾年中Street Fashion與High Fashion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對於這樣的現象有什麼看法嗎?
我認為這樣的現象相當好,而且這正是歷史的演進,我更高興我們能處在這個世代看到它發生,它打破了M型化的思維,創造了更多中間地帶的無限可能,讓以往看似高冷的High Fashion多了更多生活感與庶民文化的內在,也讓Street Fashion有了更洗練優雅的選擇,我個人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有什麼話想跟喜歡街頭潮流文化的朋友說嗎?
現在是各種海量的時代,不管資訊、頻道、服裝、文化都百花齊放,卻也更加考驗每個人的感知與過濾能力。不要抗拒,甚至可以讓自己浸泡其中,經過這樣的階段,反而能找到自我的喜好與適切性,長此以往就能成為個人風格,不過如果想省時間,追蹤plain-me也是不錯的捷徑喔 (笑)  !



 

SHOP
_____

plai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