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PROVIDER
BANG
2017.08.01 Tue
不求回報的投入做自己喜歡的事
_____

台灣的潮流文化與街頭品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這過去幾年中看著許多街牌的興起與沒落,更是有著極大的感觸,本次BANG特別訪問了四家台灣元老級的街牌,讓大家更能了解他們一路走來的歷程。
_____

不求回報的投入做自己喜歡的事
 
BRAND / PROVIDER
CO-FOUNDER / ZACK

 

 

可以先跟大家聊聊最近在忙些什麼嗎?
最近比較多事情要處理,除了Provider店內的營運,當然還有 Provider – Dry Goods & Coffee、火鍋 店、燒肉店要去經營,每天大致上光這些事情就夠讓我處理不完了 (笑) 。另外,也因為Provider在每季生產上的款式相對減少,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去對材質與 版型的要求,我會讓自己的單品做的更接近我的理想 目標。其實台灣在布料的選擇上相對的稀少,但我會為了讓 Provider 各個系列商品更完整,不論是卡奇 系列或牛仔系列等,我就會選擇來自日本的布料,只為了讓整體質感更為優越,雖然在執行上較為繁瑣且成本相對較高,但我認為這才是在做品牌,而這一切只為了讓自己的品牌更進步。

每季的自家商品創作靈感來源為何?
其實我們主要的設計靈感來說還是以美式重機文化 為主,不論是服裝品牌或是咖啡店,我們都會以這些 元素來作為基礎,雖然我們有很多更容易去盈利的 餐飲方向,但我們還是認為用咖啡廳來呈現是最能將自身喜歡的東西去呈現給大眾,而且服飾品牌成立複合式咖 啡廳的做法在世界各地也是一種趨勢,像是日本的WACKOMARIA、歐美的VIVIENNE WESTWOOD與Coco Chanel 等,都有自身的咖啡廳,只為了更能將自身的品牌精神用不同的面貌去呈現出來。另一方面來說,用簡單的Life Style來詮釋。也是一種方式而且在某種層面更為貼近大家的做法。



 

可以稍微透漏一些在下半年有趣的計畫嗎?
現在正在與日本改裝機車的單位做些有趣的企劃,都還在初步的討論當中,因為日本改車業界有許多知名人士相當認同我們 所做的方向與喜歡我們的商品,雖然服飾不是他們的專長,但日本在服飾產業的水平一定有相當的水準,所以能夠讓他們欣賞 Provider 的設計我也覺得相當開心。

以品牌端的角度來看,近幾年有什麼不同的現象或反應是讓你印象深刻的嗎?
簡單來說我們當初在創立 Provider 時,我們就是以小眾市場作為出發點,沒有要去跟隨著流行改變自己的風格,但近期有聽到許多品牌會因為網路的普及平價時尚的發掘而受到影響, 在現實層面多少會受到波及。也或許我們當初的品牌定位夠明確,知道自身品牌並不是所謂的流行服飾,當然相對的客群較為小眾,但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們在現今的主流文化影響下 並沒那麼的直接感受到,也算是另一種市場反饋吧 (笑) !

 


 

本身也是餐飲店的老闆,對於分飾兩角的身分有什麼樣的衝突嗎?
其實我們做餐飲業跟做服飾是一樣的初衷,並沒有太大的衝 突。四年前我們會毅然決然的創立無敵燒肉,也是因為我們覺得台灣沒有我們認同的燒肉店,不論是做法或是方向都不在我 們所認為的正確道路上,但某種層面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太有自己的想法,而實際上我們確實也不知道台灣的餐飲業是否可以 接受我們觀點,但我們就是希望讓自己喜歡的東西讓大家去了 解,這種精神不就是跟當初我們要創立 Provider 的初衷一樣嗎? 

品牌創立至今,對服飾的熱忱還是始終如一嗎?
不如再將做服飾的熱忱以餐飲層面來說吧!台灣有許多餐廳都會以「成本」做為出發點,但我們在燒肉店與火鍋店都是以「好吃」來出發,在這樣不同的基準點來做餐飲也跟我們做服裝的本質相同,不然為何我們會在布料的選擇上會從日本進口布料來做呢?雖然還是有現實層面的考量,但我們還是會希望能以做到「最好」來讓更多人知道,畢竟我相信我對服飾還 是有著相當大的熱忱,也未曾萌生過放棄的念頭。

 


 

如果能夠重來,還是會毅然決然的踏入服飾圈嗎?
我會。而且我也曾自己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而我首選仍然是創立品牌,至於第二、三選擇 則是廚師與在機車改裝廠裡工作,畢竟重機文化與餐飲都是我喜歡的東西。這三種不同的職 業都是我所愛的,在我的觀點,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在當下都是全心全意且不求回報 的去投入,或許盈利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但對我而言我更在意有沒有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去 負責與實踐。雖然現在服飾產業讓我感覺到有些許的吃力不討好 (笑) 。

是否覺得台灣的市場的接收度還不夠成熟?
我認為現在年輕人對於「購買衣服」好像沒有像我們當初有那麼強烈的慾望,我們當初在資 訊沒那麼發達的時候還是努力的做功課,希望可以讓自己穿出不一樣的風格,只為了追求與 眾不同,講直接一點就是不想跟大家穿的相似,我們追求的只是要穿出自己的風格。但現在 的年輕人或許因為資訊的普及與氾濫,大家接受到的資訊都大同小異,所以每個人在穿著打 扮上也沒有太大的差異。大眾對於「穿著打扮一樣」好像不是那麼的在意了,而且會覺得穿 著跟大家一樣的服飾反而更能突顯自己有跟上流行,這點跟我們當初是有著極大的落差。所 以接受度的成熟與否我倒認為跟自身的認知比較有關係。

有什麼話想跟喜歡街頭潮流文化的朋友說嗎?
希望大家可以把所有事情都以簡單的 Life Style 的方式來傳達,打扮這種東西是可以很長 久的,不要覺得街頭潮流文化只跟年輕人有相關,大家還是可以抱持著不同的心態來面對不 同的文化,誰說年紀大的人就不需要打扮?我還是希望大家對打扮還是可以花多些心思。 

 



SHOP INFO
_____

Provider / 02 2375 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