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RAIN SHOES
BANG
2017.05.09 Tue
不再狼狽!選雙對的鞋,下雨天穿!

_____

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來臨,時不時的下起午後雷陣雨,此時真的很需要一雙「雨鞋」。以往預先得知今天要下雨,直覺反應:「穿一雙舊鞋,髒了就算了!」,這念頭反而造成雨天就隨便穿穿的日子。添購一兩雙雨鞋,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呢?
台灣潮濕易雨的氣候,認真準備雙雨鞋絕對是是必要
_____

 

cf.
WEARpinterest

雨靴 RAIN BOOTS
首先,不用我們特別多說的經典雨鞋代表-雨靴。高筒靴型對於腿部線條不佳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能完全修飾腿型,也適合在野外泥巴地盡情跳躍,絕對是戶外音樂祭的好選擇。(戶外音樂祭穿搭點此)高筒靴的搭配,主要注意的是下身的寬鬆比例:寬鬆的褲管適合搭配有花樣或是非深色的靴子,深色是收縮色,上寬下縮對於常人的比例來說,較難顯得平衡。如果是搭配稍微合身的褲管,顏色就不會有太大的限制,反而是褲寬太緊會有點像要去騎馬的貴族。至於長靴配短褲,如果對於自己比例有一定的自信再嘗試,腿型修長搭配膝上小短褲,露出膝蓋,立刻顯現外國名模氣勢。
 
如果稍嫌長筒包覆範圍太多,容易有悶熱感,也可以選擇短筒款式。對於凡人的身高比例,短靴是相當好上手的選擇。下身褲長的最佳比例是腳踝高度,露出整雙短靴,也利用襪子質感創造出層次感。
 
獵鴨靴 DUCK BOOTS
說到獵鴨靴,一定立刻想到LL BEAN 吧!當年LL BEAN大量生產獵鴨靴,因此也有許多
人稱它為BEAN BOOTS。其實獵鴨靴是冬季的鞋款,具有防雨防雪的功能之外,也常被拿來用於登山等等戶外活動中。而最近這幾年更獲得時尚圈欽點,不僅出現於伸展台之中,街上也能看到獵鴨靴蹤跡。

 

cf. WEAR
 
獵鴨靴的穿搭方式,重點只在於褲管有無蓋住鞋身。利用寬鬆褲管蓋住,隱隱露出鞋頭,方便擺脫過於Outdoor 的形象,可以搭配有點古著感的吊帶褲,或融合點都市形象,軍綠卡其色,以及口袋很多的工裝元素,都與獵鴨靴十分搭調。比較少出現的短褲搭配,用很夏季的整體造型,混搭偏冬季感覺的獵鴨靴,也是相當無違和感。(佩服日本人混搭功力)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Counter Climate低筒NT$3280、高筒NT$3480

防水休閒鞋WATERPROOF SNEAKER
防水這件事,實現於最常見的休閒鞋上,真的是眾人一大福音。街上能見度最高的Converse帆布鞋,近期紛紛推出防水的機能鞋款,counter climate 系列以經典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作為藍圖,鞋頭上使用熱壓防水設計,提升防水功能,而鞋身則使用最新的防水透氣布料打造,內裡則以皮革打造最舒適的穿著體驗。兼具外觀的實搭性與優越的防水性能,一舉兩得。
 

cf. WEAR

 
關於帆布鞋的穿搭應該不用多說,如果是針對下雨潮濕這件事,又想著用長褲的話,寬版褲管長度最好落在腳踝附近。在濕搭搭的環境,鞋子防水,襪子、褲管有要注意到,不過還是建議穿短褲最方便。
 

▲Teva
 ARROWOOD系列 EVO/NT$4280  cf.
highsnobietyTeva jp
 
以機能取向為主的TEVA,竟然推出了防水包鞋系列,鞋面牛皮與防水布製成,雨天通勤也不怕淋濕。 Float-Lite™超輕量大底,輕鬆體驗無重力的舒適感。活動式PU鞋墊提供絕佳的回彈力與避震緩衝。在多雨的城市裡行旅,一雙兼具造型與防水功能的鞋旅太重要了!
 

cf. houyhnhnm
 
潮流風格強烈的足履,相當適合縮口褲,束住的褲管,將焦點鎖定於鞋履上面 。這類偏窄的鞋款比較不建議搭配太寬鬆的褲管,蓋住鞋身細節,會有點頭重腳輕感覺。近年來雨鞋的鞋款越出來越新潮,早已打破以往給人的印象。無論哪種類型的雨鞋穿搭,皆可讓每個人穿出不同的風格。看完了以上的雨鞋搭配,希望讓你在對於雨天穿搭更有信想法,大膽嘗試看看吧,大雨來臨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