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TECHWEARS
BANG
2017.04.19 Wed
異軍突起,機能浪潮_PART1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Moniku
攝影|Cheng Chen
MODEL|SHIRO 張祐誠
妝髮|Sandy
以往提到機能兩字,直覺性最先想到登山系列的單品吧!的確許多機能服大牌都是因應戶外需求而誕生的。在從事戶外活動或運動時所穿著的服裝,能提升舒適度、保暖性等的都可以稱為「機能服飾」。當「機能」從本質轉為一種穿著輪廓,猶如都市的忍者Cyberpunk,於2013年再度興起,將機能從戶外拉回城市,以大量的口袋、防風、防水材質,兼具機能與設計感的風格,至今年都還是處於流行的浪頭呢!這篇想介紹關於「機能帥」,如何達到機能效果之餘,也能搶眼萬分呢?PART1嚴選三的最近有話題性的國際品牌Snow Peak、POLIQUANT 、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

擁有歐日設計精髓的「POLIQUANT

The MULTIVALENT S/S TEE/NT$3000、CODURA® FABRIC Padding Parka JKT/NT$15300、VENTILE® GEAR Super Wide Trousers/NT$8400  (All by POLIQUANT)、NIKE LunarCharge/NT$3600

新興的日本品牌POLIQUANT,以米蘭為出發點,專精於打版、立體剪裁,品牌定位以「溫潤POLITE」和「辛辣有趣PIQUANT」結合,以實驗性風格處理服飾,比起一般是日本品牌更添加了機能與街頭流行的味道。本季以「多重面貌」為概念,相較於一般品牌的單一系列主題,將整季的靈感,齊發於此季。

「洒落至上」的POLIQUANT,機能也是提升帥度的附加因素。當單品機能精準,勢必也能提升服裝氣勢吧!CODURA® 高強度尼龍所製成的羽絨外套,搭配透視設計,兼具耐用與造型性,略透明口袋也別有一番趣味,胸前拉鍊設計可當Pullover或外套搭配,最引以為傲的快拆拉鍊,更是全系列最瀟灑的機能設計。褲裝腰部的可調式設計,也能選擇自己最舒適的腰圍。

露營界LV之稱「Snow Peak」


露營場寬鬆披風/NT$13500、防風彈性長褲/NT$5800 (All by Snow Peak)、Moonstar GYM CLASSIC/NT$3280

被喻為「露營界LV」的Snow Peak,今年三月於統一時代百貨,開設了第二間零售店。創辦人山井幸雄是位熱愛山岳的登山家,以金屬批發商為起源, Snow Peak核心價值是讓人與人、人與自然連結,進而讓住在都市的人,也能享受大自然,2014年開始跨足服飾業,設計適合露營,也適合家居生活的服裝。


既能露營又能居家著用,想必機能性與舒適性都要兼備,寬鬆露營披風,行動無礙之餘側邊開岔設計,可輕易拿取口袋的物品,斗篷高領式連帽,具遮小雨功能外,造型也是俐落有型,胸前反光設計,提升夜間能見度。整件最有趣的百寶袋設計,竟然有分類隔層,大大提升斗篷的收納度。

終於強勢登台「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


URBAN BLAZER JKT/NT$15800、CITY BIG CROSS TEE/NT$2680、URBAN M65 MOTO PNT/NT$4980 (All by
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New Balance 247 Breathe_MRL247GB/NT$3250

The North Face品牌旗下最受矚目的概念,Urban Exploration終於來台灣開設首店。品牌嘗試將探索精神帶入城市,延續The North Face的戶外精神,Urban Exploration打造出真正兼具時尚與實用的機能性單品,可無畏未知的氣候,放膽地在城市中穿梭悠遊,盡情探索都市每個角落的魅力。


主打「都會」的Urban Exploration,將輕機能帶入都會必備的西裝外套上,可拆式帽子,在拆脫間區隔正式與休閒。胸前排釦可創造兩種外套樣式,隨處可見的隱藏式拉鍊,透氣之餘又能創造袖口與腰部的舒適度。整件輕薄外套更是GORE-TEX®材質,無論上班路途中,下班玩樂時都能乾爽度過。

The North Face Access Pack

The North Face ACCESS PACK一鍵彈開式時尚雙肩背包/NT$9980
這只擁有科技感的剛硬外殼,以「一點即開」的裝置以及方便取物的拉環、夾層,搭上簡單卻又設計感十足的造型,果然開賣後立刻造成搶購!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