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Kenji
BANG
2017.04.16 Sun
降谷建志 自信的高度


                          
                                                                                                        c.f. cnyes


降谷建志(ふるや けんじ)1979年2月9日出生,本名古谷建志(ふるや けんじ)。身為日本搖滾樂團『Dragon Ash』的主唱兼吉他手,同時也是樂團的詞曲創作家。他的父親是著名演員古谷一行(ふるや いっこう),主演過電影版「金田一耕助」。金田一耕助在日本與江戶川亂步的明智小五郎和高木彬光的神津恭介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偵探」。但即使有一個名氣盛大的演員父親,降谷建志卻不願意倚靠父親的光環,決心在自己的樂團成功之前向大眾隱瞞這件事。他後來也的確成功的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並且與父親一起參與電影「手紙」的演出。


 


降谷建志與他的樂團

『Dragon Ash』是第一個將嘻哈音樂推向日本流行音樂市場的樂團。曲風混合了饒舌、饒舌搖滾、龐克、硬蕊以及節奏藍調等不同音樂類型,他們將美式風格帶進了日本音樂,讓饒舌音樂在日本成為主流之一。樂團成立初期只有三人,1997年發表了第一張迷你專輯《The Day Dragged On》。到了1999年,原本只是友情支援的DJ BOTS正式成為樂團一員。2002年發行的《FANTASISTA》是日本世界盃足球賽的主題曲,引起一股流行。同年加入了三位新成員,分別是吉他手HIRO以及ATSUSHI和DRI-V兩名舞者,成為7人樂團。至今唱片銷售量已超過1500萬張,去年發表了睽違兩年半的第27張單曲「光りの街」。

                                                 c.f. oricon                                                                                        c.f. okmusic


 

 




                                c.f. storage.mantan                                                                                      c.f. yahoo 

不受身高侷限的打扮


值得一提的是,團長降谷建志雖然身高不高只有162公分,但他穿過的衣服或飾品在曝光後都會造成搶購,誰說矮子穿衣服就不能很有型呢!降谷喜歡穿著的服飾品牌大多為 GDC 、DELUXE 、CORE FIGHTER 和 COOTIE 。2005年,他和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一起代言 Levi's 的「501 Stay True」系列牛仔褲,而 Adidas Originals 經典的 Superstar 80’s 系列更是在他的著用下引起潮流,甚至有人稱這雙鞋為「降谷奶油頭」。



降谷在90年代末期的裏原宿文化裡有著重要地位。他的穿搭理念就是不管風格是什麼一定會有個突出的地方,在穿著裡加入領帶或是帽子,必定有個吸睛的亮點。下半身通常穿著黑色窄褲,上衣是以樂團為主題的T-shirt,袖口的地方用剪裁來變化。


                                                              c.f. everymanblog

另一個重點是髮型,
時常變換髮型讓人第一眼會先注意到他的頭!降谷早期的髮型是Afro髮型,之後改為長髮後梳綁起來,近期這三年的莫霍克頭(mohican hairstyle;モヒカンスタイル)也很受人讚賞。這個髮型與最近流行的Two Block髮型(two block hairstyle;ツーブロック)不太一樣,更前衛一點。而降谷自己說人們看到他的照片會覺得他比實際上還高是因為「我看起來相當有自信」。



                                  
c.f. SKULLMANIA                                                                                           c.f. okmusic

雖說現在是高富帥和白富美當道的世代,男生好像只要身高高就贏人一半了!但是在降谷建志這種懂的穿搭,髮型又酷的人面前,身高根本不是什麼阻礙,更重要的是他在舞台上所散發出自信的魅力,真的會讓女生覺得這樣的男孩很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