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Act Like A Better Man
BANG
2016.11.15 Tue
正裝 Mix 非正裝 大人感穿搭規則
穿衣服人人都會,但要會穿衣服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在沒有正確答案的穿搭理念中,很多造型、單品都要試著去嘗試與突破;這次就來和大家聊聊混搭"正式、非正式"的大人感正裝規則吧!

這些規則 你必須熟記的/Man Should Follow The Rules

正裝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彙,顧名思義,正裝就是正式場合的裝扮,而非娛樂和居家環境的裝束。然而今天在正式的場合中,有哪些是正裝需要注意的,我想我們有必要告知你。



COLOURS/三色
三色原則是在國外禮儀規範中被強調的,國內著名的禮儀專家也多次強調過,簡單說來,男士身上的色系不應  超過3種,很接近的色彩視  為同一種。

COLLAR/有領
有領原則說的是,正裝必須是有領的,無領的服裝,比如T恤,運動衫一類不能成為正裝。男士正裝中的領通常體現為有領襯衫。

BUTTONS/鈕扣
絕大部分情況下,正裝應當是鈕扣式的服裝,拉鏈服裝通常不能稱為正裝,某些比較莊重的夾克事實上也不能成為正裝。




BELT/皮帶
男士的長褲必須是繫皮帶的,然而彈性鬆緊穿著的運動褲不能成為正裝,當然牛仔褲自然也不算。

LEATHER SHOES/皮鞋
正裝離不開皮鞋,運動鞋、布鞋和拖鞋是不能成為正裝的。最為經典的正裝皮鞋是繫帶式的,不過隨著潮流的改變,方便實用的懶式無帶皮鞋也逐漸成為主流。可以多多留意鞋頭的或尖或寬,縫線細節等等,挑選適合自己身型、形象的皮鞋,才最重要;至於顏色,就端看身上的配色來決定,褐色、白黑色,深淺不一,能玩的大人造型就更多了。

STOCKINGS/長襪
穿好了皮鞋,另個重要配角當然就是長襪了!襪子藏在長褲下,雖然不易露出,但更應該要注意到的細節;尤其在不經意的蹲坐之間,隱約露出的長襪顏色、圖案,常能為自己在旁人眼中的造型、形象都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