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Outfit 101
BANG
2016.11.15 Tue
編輯診療室 - 初學者入門須知 2nd
























Q:基本黑白灰要如何穿才會好看?

B:無彩色說好搭也難搭出新意;說難搭也好像怎麼搭也不突兀!由於顏色上變化較少,“版型與質感”才是關鍵!黑灰白風格的品牌,除了剪裁相當用心,連小處也講究。無論是重口味的叛逆層次、或是輪廓取勝的“黑灰白“這次力邀人氣品牌一次示範給你們看!

劫神/IMMENSE Staff/黑灰基調的寬身搭配
利用OVERSIZE上衣與漁夫帽中和黑系的距離感,腰間與鞋底也巧妙使用白色小面積點亮造型。

IMMENSE OVERSIZE襯衫/NT$2580、IMMENSE 側開三角岔內搭/NT$1480、IMMENSE 低檔五分褲/NT$2580、VOIDSHOES by IMMENSE/NT$9900(All By IMMENSE)

Eater/Slightly Numb Staff/黑白幾何圖騰的堆疊
利用單品本身的黑白圖樣,強調層次堆疊,最後用灰帽點綴,總結完整的英倫黑灰白LOOK!

Slightly Numb Dmx Acid襯衫/NT$2400、Slightly Numb LOGO長版背心/NT$980、Slightly Numb 片裙/NT$1580、New York Hat紳士帽/NT$3280、Slightly Numb TEDDY 301涼鞋/NT$3680(All By Slightly Numb)


Sean/TRAN 泉 Staff/俐落設計黑白灰
當單品本身富細節與面料質感,簡易的以黑灰主軸,白色以層次之姿微微點綴即可!

TRAN 泉V領下襬抽繩夾克/NT$4980、TRAN 泉 開領襯衫/NT$2580、TRAN 泉 寬版打褶寬褲/NT$3680(All By TRAN 泉)

Eggsy/Ionism Staff/和服勾勒輪廓
和風感的輪廓,搭配黑白灰Hi-End極簡造型,胸前的漸層顏色配置,恰好抓住視覺重心。

Ionism 和服/NT$2680、Ionism 素Tee/NT$880、吉豐重工 背心/NT$1800、Ionism裙褲/NT$3080 



Q:撞色的搭配要如何穿才不會凸顯的奇怪?

B:其實在學習撞色搭配時,必須把握用色不可超過三個的原則。主要是在色環上明亮度,顏色不同的有色單品,而不包括白灰黑基底色搭配。選定一件撞色單品點出造型量點,其它單品的配色即可放輕,來襯托這個撞色主角。適合初學者的話,建議選同色調不同材質,或同色調但深淺不一的單品互搭,讓造型有層次感。而撞色的搭配,可先從兩種對比色的搭配開始練習,或直接購買對比色拼接的單品,只要搭配上亮眼的也算是撞色的捷徑。

(由左至右)
Stussy帽子/NT$1280、Stussy短Tee/NT$1200、Carhartt長褲/NT$3280

Stussy帽子/NT$1380、LIFUL上衣(by Less Taipei)/價格電洽、Carhartt長褲/NT$3280

LIFUL帽子(by Less Taipei)/NT$1880、Stussy背心/NT$1200、Carhartt長褲/NT$3280

Larose帽子(by Less Taipei)/NT$5200、Richardson短Tee(by Juice Taipei)/NT$2280、Stussy短褲/NT$2980



Q:該怎麼利用高彩單品來為造型上做些點綴效果?

B:用小面積“點”出高明度、高彩度。

Tip 1,左1/飽和豔彩PIN
在素面的單品上,集合兩三個OID SCHOOL風格的PINS,立即創造吸睛亮點。

Monkeytime上衣/NT$4400(By Beauty&Youth Taiwan)、Stussy lady luck pin/NT$980、Goodworth burning cop car pin/私物、Supreme smoking lips pin/私物

Tip 2,左2/高彩後背點包
在一身onetone造型中,利用高彩度配件點綴大面積同色系,製造視覺重點。

Beauty&Youth襯衫/NT$3400、MT卡其褲/NT$3400(By Beauty&Youth Taiwan)、The North Face後背包/價格電洽、Supreme水壺/私物

Tip 3,左3/撞色涼鞋
身上循環的黑白配色,加入出其不意的撞色涼鞋,營造強烈反差童趣。

Monkeytime褲/NT$4100(By Beauty&Youth Taiwan)、Happy Socks x BBC/NT$580、KEEN UNEEK /NT$3280


Tip 4,右2/亮色系襪款
腳踝間的氣氛,取決於褲、襪、鞋的變化與選擇,利用對比色加強襪子的存在感。

TEVA x Beauty&Youth/NT$3480、Monkeytime褲/NT$4400(All By Beauty&Youth Taiwan)、Happy Socks athletic flash sock/NT$580


Tip 5,右1/高彩色塊帽
單品本身就充滿繽紛的色彩效果,隨意搭配無彩色、深色上衣,就相當有玩心。

Stussy side patch camp cap/NT$1280、Beauty&Youth border tee/NT$2100(By Beauty&Youth Taiwan)



Q:如何在休閒與正式當中找個平衡點?

B:說起休閒與正式的平衡點是個非常主觀的問題,有些人認為穿上西裝外套就算正式,但有些人的觀點是要整套式西裝才算正式,所以這個問題也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是在正式與休閒之間可以做的變化也是相當多樣的。像是上身部分,有領子的襯衫或POLO衫至少比短Tee來的正式。而在下身的選擇上,編輯認為不是穿整套西裝就不要穿西裝褲,不然是否有點像國小老師?工作褲與牛仔褲搭配復古球鞋都算是休閒的表現,可以在這樣的規則下找出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左/LIFUL帽子(by Less Taipei)/NT$1980、UNIQLO短Tee/NT$590、UNIQLO外套/NT$1990、UNIQLO縮口褲/NT$990、New Balance跑鞋/NT$3650

右/M2SQUARED毛帽(by HeavyUse)/價格電洽、UNIQLO襯衫/NT$990、UNIQLO外套/NT$2490、UNIQLO縮口褲/NT$990、adidas Originals鞋子/價格電洽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