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Outfit 101
BANG
2016.11.15 Tue
編輯診療室 - 初學者入門須知 1st
穿衣服的重點其實說穿了很簡單,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台灣總是一窩風的跟流行,導致自己好像沒穿得跟大家一樣就不對,也沒想過現在流行的東西是否適合自己。首先,我們先把顏色穿好,剩下的我們再來慢慢討論吧!
 

Q1:同色系要如何穿搭才不會顯得不單調?

A:在同色系穿搭只要發揮一些些小心思,運用同色系的明亮與深淺做為區隔,並且在選擇的同時,特別考慮到整體顏色是否會給人頭重腳輕的問題。再來是材質上的選擇,讓異材質帶出不同的質感也是一種做法。最後是在尺寸上的拿捏可以讓整體視覺效果撇除過於單調的問題。但最基本編輯自己覺得為了保守起見還是以卡其色系、軍綠色系、深藍色系作為出發點,會讓問題變得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色系可以撇除不必要的過於艷色,就可以避免鮮豔色系才要去煩惱的亮度問題。

Olive 軍綠色
NORSE PROJECTS帽子(by Less Taipei)/價格電洽、UNUSED長Tee(by plain-me)/NT$5080、COP襯衫(by plain-me)/NT$2480、COP長褲(by plain-me)/NT$2280

Khaki 卡其色
Stussy帽子/NT$1380、Stussy上衣/NT$4380、Stussy長褲/NT$4580

Navy  深藍色
Carhartt帽子/NT$1880、CAMP SERVICE、上衣(by HeavyUse)/價格電洽、DeMarcoLab長Tee/NT$1880、GRAMICCI長褲(by HeavyUse)/價格電洽

Q2:圖騰 x 圖騰要如何做混搭?

A:其實要將兩種強烈的滿版圖騰搭在一起,可以先分出哪個主角哪個配角,這樣再搭配的時候強弱分配較好掌控,但是最重要還是多多嘗試搭配,久了你就可以抓到訣竅。我們邀請了六間風格店鋪,來做圖騰混搭提案,從中能領略許多著的語搭配技巧!

Enzo/BEAUTY&YOUTH TAIWAN Staff/野性與科幻電子風格
滿載科幻感圖騰的襯衫,搭配野性斑馬紋!極差異圖紋,用面積大小去呈現主角、配角關係,搶眼令人驚艷!

CE Design Simulation Short Sleeve Shirt /NT$6500、BEAUTY&YOUTH破壞單寧/NT$5100、VANS Slip-On 59 LX /NT$4580(All By BEAUTY&YOUTH TAIWAN)

小安/HeavyUse Staff/玩心圖騰趣味展現
選用充滿童趣的滿版襯衫為主軸,搭配休閒的直條圖紋,保守的黑白與活潑的圖案搭配下,意外的合拍!

Revo. 襯衫/NT$2680、RED KAP直條褲/NT$3280、Moonstar 鞋/NT$5880(All By HeavyUse)

博尹/BEAMS Staff/古著感花柄x花柄技巧
以暗紅紫色的的滿版花柄為主調,古著褪色感的雙單品,配上接近對比色系的藍綠色做頂沒兩端的呼應,打造古感鄉村氣息。

BEAMS PLUS短袖襯衫/NT$3290、BEAMS PLUS短褲/NT$3790、BEAMS棉質毛帽/NT$1950、VANS Authentic/NT$1480(All By BEAMS TAIWAN)

YEN/JUICE TAIPEI Staff/低調刺繡主題
上身滿版鯊魚游泳、下身則是潛水伕圖案,同調性主題呼相互呼應,低調中點出童心樂趣,適合想在簡單中找新意的你。

CLOT SHARK ALL OVER SHIRT/NT$4980、CLOT DIVER ALL OVER SHORT/NT$4580、JUICE x adidas Consortium Stan Smith/NT$4980(All By JUICE TAIPEI)

YUKI /STUSSY Staff/亮色與黑白衝突混搭
以日本山系氛圍,混合濃濃美式風格的8 BALL短褲,在風格差異極大的圖騰中,創造反差美感。

STUSSY TRIBAL SHIRT/NT$2580、STUSSY 8 BALL SHORT/NT$2280、STUSSY 漁夫帽/NT$1980、Stussy x Chubasco/NT$4680(All By STUSSY)

BEYEAH/JOYRICH Staff/同調性的圖樣示範
選用充滿了東岸氛圍的自由女神圖像與黃檸檬圖樣混搭,差異性大的雙圖騰,也因為同色系,搭出夏日清爽的活潑氣息。

JOYRICH POSED LIBERTY SHIRT /NT$3850、JOYRICH LEMON GROVE MENS SHORTS /NT$4250(All By JOYRICH)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