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BEAMS 2018AW
BANG
2018.09.20 Thu
日潮現場|BEAMS 2018 A/W
______

由日本總公司接手後的BEAMS,9月在台北信義誠品店發表旗下共7個2018原創品牌的秋冬系列。看得到1960年受常春藤美式生活影響下的日本,還有90年衍生的英倫率性、音樂多彩,甚至是未來感的異材拼接。透過品牌自家員工穿搭來展現BEAMS的品牌天份,感想嘛?很日、很舒服。至於喜歡、不喜歡因人而異,但了解藏在輪廓線條下,品牌設計師的心血及靈感故事,也是花錢之外潮人的作業。剛好天氣漸涼,先來BEAMS翻翻看看架上的衣服,開跑2018秋冬型格著。
______







BEAMS 2018A/W COLLECTION
在日本成立逾40年的日本超人氣選貨品牌BEAMS,除了獨特的選品眼光外,旗下有著豐富多樣,各種風格的原創支線品牌。至今已來台五年的BEAMS不斷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持續秉持著BIG MINOR SPIRIT、GLOBAL EYE、LIFE STYLE CREATOR為目標,並以獨一無二的眼光與變化開拓各種可能性,目前也成功跨足雜貨、室內裝潢、音樂、藝術等各式時尚領域。


BEAMS_NORTH IDENTITY
以BASIC & EXCITING"的主題詮釋追求日常中舒適穿著的休閒男裝品牌<BEAMS>。今年18-19秋冬主題為"NORTH IDENTITY",以受到1990年至2000年代期間誕生於英國北部的曼徹斯特及利物浦工人階級的街頭造型為啟發。他們獨特的造型包含英式要素,像是寬版外套、狩獵帽、蘇格蘭紋、格倫格紋等。與像是足球裝的運動服裝搭配融合或真實的工作服混搭,以用來表現各有的特色。BEAMS挑選出能傳遞英倫風格的四大主題:傳統、運動、工裝、軍事等方向,並融合BEAMS的樂趣性與機能性以創作出新穎的風格提案。

  

BEAMS PLUS_All you need is IVY
<BEAMS PLUS>將40年代中期至60年代中期美國黃金年代的美式傳統、運動、工裝、軍事等風格重新定義到"現代化簡約"的提案。今年18-19秋冬主題"All you need is IVY",以受到常春藤聯盟(美東名門學校)學生生活型態影響的60年代日本年輕人為起點,並融合80年代受到歐洲影響的常春藤風格,更加上現代化的風格提案。蘇格蘭格紋的全套正裝、補丁毛料緹花外套、防風棒球外套、數位印刷拼貼襯衫等,採用現代化技術來表現,將傳統經典樣式再升級的系列。





  

VAPORIZE_Star Boy
龐克樂團「The Smashing Pumpkins」由最初的團員JAMES IHA監製。是為自由的、活躍於時代當下的都會男性所設計的品牌。今年18-19秋冬主題為"Star Boy",以Primal Scream樂團的Bobby Gillespie及Radiohead 的Thom Yorke還有Drake的運動混搭風格為造型發想的原型,彷如90年代剛開始的穿著為提案。綁帶式的襯衫或羊皮外套等能夠代表當時流行樣式的單品,及全套運動服或尼龍素材等運動風格,將單調的色彩裡加入亮橘色或橄欖綠。透過<VAPORIZE>的視角把90年代音樂流行文化裡重要的造型提升成更加現代的系列。







Ray BEAMS_Break the Rules
秉持著"The way of chic"的概念,依照季節性自由的發想,提案出有趣的單品。讓更多的女性能夠找到"chic"的生活態度、穿搭的支線品牌<Ray BEAMS>。今年18-19秋冬主題為"Break the Rules",以未來感的設計、光澤感的尼龍素材、金屬感的色調單品為搭配主軸。將造型、色調、尺寸、素材等各種不同的要素,透過不受既定概念所牽制的層次搭配及圖樣組合技巧,來享受視覺效果的對比及化學反應的新型態造型提案。





RBS(derived from Ray BEAMS
2015年春夏開始<Ray BEAMS>下展開的原創新品牌<RBS>,提案出清爽又慵懶的風格。不只是屬於休閒、保守感風格,而是維持在中立曖昧的風格。享受高質感素材細節樂趣的現代感系列。今年18-19秋冬聚焦於修長的"I"LINE輪廓,泡泡袖還有垂墜長度的設計裡加入羅紋素材及開高衩的設計,創作出修長視覺效果的單品提案。






 
BEAMS BOY_Traditional Odyssey
有著強烈的男裝設計背景,為了因應對男裝懷抱憧憬的女性而誕生的女裝休閒品牌<BEAMS BOY>今年邁入20周年。今年秋冬主題延續前季“Traditional Odyssey”,以探詢過去20年以來<BEAMS BOY>的風格並傳遞給未來的連結。本季呈現的混和風格提案是以英國傳承的精神為基調,融合各種品味的道地設計。將蘇格蘭格紋、北歐印花、毛料等經典與龐克、搖滾等年輕文化混合。準備以霧面色調的紅、黃、藍、綠及同色系的色彩漸層,創作出新的搭配提案。同時,也預計推出20周年的特別商品。


 
maturely_Muse
品牌重點MODE和TRADITIONAL組合而成的"MODETRAD",以傳統經典的背景昇華到時尚摩登的設計來展開的女裝品牌<maturely>。今年18-19秋冬主題為"Muse",這個充滿復古懷舊的浪漫系列啟發於童話故事的公主與美國西部開發時代堅強生存的女性,還有永遠的偶像-瑪麗蓮夢露。各種復古的布料及拼接的手工感及誇張不對稱的設計裡,融入金屬感及霓虹色調的配飾小物搭配。呈現繆思們自由大膽天真的時尚狂熱精神。







Dr.Martens × Ray BEAMS

今年秋天力推商品<Ray BEAMS><Dr.MARTENS >別注鞋款。街頭感麂皮素材的『8孔中筒靴』絕對是<Dr.MARTENS >的ICON定番款。 側邊設置穿脫方便的拉鍊設計,加上鞋後的品牌標籤從Dr.MARTENS定番黃色變更為專屬於BEAMS的橘色。 另外,除了一般長度的鞋帶以外,也附上加長版鞋帶。長版鞋帶推薦可以在搭配褲子時纏繞在褲擺作出不一樣的效果。 依季節特別使用秋冬的素材感,一起擁有< Ray BEAMS>的新作鞋款,搶先享受秋天的穿搭樂趣吧!






______about BEAMS
BEAMS,一間以透過產品來創造文化為目標的“Culture Shop”。也就是說,比起獲得一件產品的滿足感,我們更重視的是產品誕生背景及其時代性的一些小故事。透過與客人分享這些小故事,我們也將超越物質滿足的價值提供給客人。BEAMS官網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