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Swatch
BANG
2018.09.19 Wed
IG 潮人必著 │ Swatch 玩色創意實驗室


Swatch 上週五(9/14)推出2018全新秋冬腕錶THINK FUN放開玩系列,三種超搶眼主題錶款,分別為【七彩調色盤COLOR FUN【街頭拼貼趣PATCHES,以及【放閃愛炫耀GLITTER,Swatch以此三款創意獨具的設計風格,為秋冬時尚趨勢演繹出最出色的錶現。此外,為了展現THINK FUN放開玩系列創意無極限的風格,Swatch特別將發表會現場打造成全台唯一的「玩色創意實驗室」,並邀請多位「IG潮人」著用秋冬腕錶新品並搭配不同穿搭就,展現出獨特的風格特色!


BANG也特別在現場訪問了幾位「IG潮人」,請他們分享自己的穿搭心得

 

潮舞女神  小威


_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小威 大家好!我是小威,今年24歲。
 
_HI 小威 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妳今天的穿搭嗎?
小威 我自己平常的穿搭,因為我是舞者,所以會穿得比較街頭一點。但我平常不跳舞的時候,是「辣妹」(笑),所以可能會微曝露一點,也因為我自己的個性比較害羞,所以還是會搭個小外套稍微搭配一下。剛好我今天搭配的Swatch手錶是「街頭拼貼趣PATCHES」系列的,在今天的單品選擇上也特別搭配丹寧的短外套來呼應。不過說了這麼多,我的穿搭風格還是「看心情」啦!有時候會很歐美,有時候比較日系。像今天就是日系的上半身、歐美的下半身在加上東南亞的熱情,這樣的一種混搭。



_那平常選擇配件,尤其是手錶的時候,有什麼標準嗎?
小威 顏色一定要搭,還有質量也一定要搭!譬如像今天丹寧的外套,看起來比較重,如果我搭一個太輕的手錶,這樣整體感就會有點跑掉,或是我今天想要走可愛的路線,就會搭配一個復古的錶帶,那如果是帥一點酷一點的造型,那就會選擇暗黑一點的配件。
 
_那妳平常會從手錶來發想妳的穿搭嗎?
小威 完全可以!非常可以!像我現在戴的這支錶,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我就知道要搭配丹寧單品,只是整體風格想要走可愛還是帥氣,就會再去想一下!


                                    

 

街頭潮人 Justin


 

_HI Justin 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你今天的穿搭嗎?
Justin 今天是以日系風格為穿搭主軸,因為我想要跟歐美的街頭感做一點點不一樣的混合,在丹寧的部分,我用了黑色的丹寧和原色的丹寧,鞋子我搭配的的是PUMA,這雙是比較秋冬的顏色,土黃卡其的感覺,那我的襯衫也是以今年秋冬比較流行的印花拼接感去呈現,然後配件上我用了腰鍊和紳士帽來把今天的單品全部融為一體。
 
_所以你今天是以錶款來做穿搭的主要概念嗎?
Justin 對!因為我今天戴的Swatch手錶是「街頭拼貼趣PATCHES」系列,是比較可愛童趣,也比較活潑一點,那我內心也比較是這樣的人沒錯,但我外表就想要打扮的成熟一點,呈現出和這支錶反差的效果。
 
_所以這支錶也反映出你的個性囉!因為它的顏色上也是比較帥和酷,但仔細看其實是比較童趣的。
Justin 沒錯!因為它看起來比較街頭也有點可愛,所以跟我的個性很像,像我就是外表看起來是個很酷的人,但其實內心是一個很調皮的人!(笑)


 
_那平常選擇配件,尤其是手錶的時候,有什麼標準嗎?
Justin 手錶的話,我會依照自己的風格去找,從比較簡單的造型到正式的場合穿搭,都會選擇搭配不同的手錶。像我今天戴的 Swatch手錶是「街頭拼貼趣PATCHES」系列,是屬於比較簡單的風格,那我就會想用比較成熟的造型來製造反差。
 
_在穿搭重點部分,你會以配件為主還是當天的服裝為主呢?
Justin 我是以配件為主角。我非常喜歡穿搭各種配件去MIX和「貫通」我從頭到腳的服飾。對我來說,如果沒有配戴手錶,就像身上沒有穿衣服跟裸體一樣,所以配件對我來說是最認真處理的穿搭重點。

                                    

 

個性派女神 Nikki


_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Nikki HI 我是Nikki。
 
_HI Nikki 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妳今天的穿搭嗎?
Nikki 我今天是以緞帶,比較COLORFUL為主,用桃紅色亮一點的上衣,搭配牛仔褲,因為我今天戴的Swatch手錶是「七彩調色盤COLOR FUN」系列,剛好也有桃紅色的元素。
 
_那手錶對妳來說是配件,還是可以讓妳發想整體穿搭的單品?
Nikki 是裝飾性強的配件而已,所以就算手錶沒電都不會動也沒關係(笑)


 
_那在挑選手錶的時候,妳有什麼標準嗎?
Nikki 對我來說收集不同的款式和顏色很重要,但有一個共通點是它們都要是「百搭款」
 
_那可以介紹一下妳今天配戴的這支手錶嗎?
­Nikki 今天這支「七彩調色盤COLOR FUN」系列的Swatch 是比較休閒的風格,大錶帶和寬錶面的設計,又非常COLORFUL,蠻可愛的!
 
_今天的穿搭是以這支手錶為主嗎?
Nikki 沒有耶!但因為手錶也是走繽紛亮色的風格,所以非常搭我今天的服裝。


                                    
 

自信街潮 HEBE YANG


_HI HEBE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你今天的穿搭嗎?
HEBE 我今天的重點就是休閒和色塊拼接,用圖騰彩繪來帶出穿搭的重點。
 
_那在挑選手錶的時候,你的標準是哪些呢?
HEBE 因為像我本身比較不喜歡單調的東西,所以像 Swatch 今年秋冬推出這種比較都會設計感的,就會比較符合我個人的喜好。
 


_那你今天的穿搭是以這支手錶為主,還是你只是隨性搭配呢?
HEBE 應該說,配件會讓整體的穿搭加分,那這款手錶剛好很符合我今天想要傳達想要搭出來的感覺。
 
_那你平常會怎麼定義你的穿搭?
HEBE 其實重點就是「穿我喜歡穿的」!但大略來說就是比較繽紛,我不喜歡太單調無聊的配色,像是撞色對比色就是我常在運用的。材質部分,因為我一般都穿比較運動休閒,所以質料都偏向棉質,穿起來方便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