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ASTRO BOY
BANG
2018.07.19 Thu
曾經,我們都想當個長不大的原子機器人
Text_ FENGLIN

1952年 「鐵腕ATOM」漫畫連載正式展開,從那時期開始,相信無數男孩就已經為原子小金剛為之瘋狂,幻想著擁有不壞之身,永遠有著孩子般的純粹,而且力量滿滿!2003年,手塚治虫的 ATOM 以中文譯名「原子小金剛」躍上電視動畫,還記得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自己,時間一到總是期待的窩在電視前,看著 ATOM 憑藉超強10萬馬力對抗邪惡勢力,拯救地球,細緻的動畫線條與光影至今仍然深刻。
 


BANG 2003 April
 

雖然幻想終究擋不住時間的現實,沒有金剛軀殼的我們還是能夠選擇把孩童悸動留存於物件上。回顧 BANG 2003 四月號,為了慶祝 4/7 ATOM 生日快樂,也做了關於 手塚治虫 與 ASTRO BOY 的相關報導。內容包含 手塚治虫 生平故事、ASTRO BOY 年表,同時也刊載各領域為 ATOM 誕生所製作的相關週邊,當中最吸引人無疑是限量200台的紀念鬧鐘,溫控室內躺著沈睡中的 ATOM ,對比鬧鐘的實質功能所形成的玩味實在有趣,這麼特殊的單品同時也內建倒數時間,在4/7日當天,熟睡的 ATOM 會張開眼睛醒來,深具故事性與紀念意義的設定完全正中 ATOM 迷的心。

 




限量200台的ARTRO BOY紀念鬧鐘
 

近期的話,則由誠品敦南「手塚治虫書店」限時展覽再次將大家帶回手塚治虫的筆觸之中,現場一併展出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原子小金剛等六部經典作品故事,但最令編輯悸動卻依舊是 ATOM 的純真善良。從 2003 到 2018 ,原來,我們還是想當個長不大的原子機器人。


 



手塚治虫書店_
2018/07/13 - 2018/09/02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誠品敦南店 2F


 




延伸閱讀 Must Know_
曾經,我們早就把背包穿上身了

曾經好想要 2012 Air Max 奧運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