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jogging
BANG
2017.10.31 Tue
「啊!GinOy不小心跑太遠」
Text & Photo_TC
_____

慢跑,對許多台灣人而言,無非是一項茶餘飯後的休閒活動,但對一部分的人來說,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人生態度。不像短跑那樣的衝刺爆發,當第一步跨出,如何能在遙遠的路途中堅持到最後,是一門極大的學問,而跑鞋在這當中,則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如同武士身上的佩刀一般,這次我們邀請了五位名人,看看眼光獨到的他們,是如何跑出自己的個人特色及價值
______

_____

歐陽靖GinOy
_____

擁有作家、跑者、演員等身分的靖哥,目前除了持續創作及慢跑之外,演藝工作則是希望能朝演員之路邁進。更重要的是,今年成立了自創服裝品牌Survivor Geeks,從發想到設計等都是自己一手包辦,這次將要以服裝讓大家認識不同於「跑者」形象的歐陽靖,而是「龐克」的歐陽靖。
 


上衣:Survivor Geeks/褲子: Survivor Geeks/鞋子: Nike Air VaporMax Flyknit SE


「慢跑」對你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跑步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跑步改變了我的人生;而它現在則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養分來源,就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


跑步的資歷大約是?
我從2011年開始跑步,至今完成了14場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國內外賽事。

你是如何選擇跑鞋的款式?
因為自己跑步時都以長距離為止,所以我比較偏好穩定性高的鞋款。目前跑馬拉松都是穿著NIKE ZOOM PEGASUS系列。

 


上衣:Nike/褲子: Nike/鞋子:Nike Zoom Pegasus 34


平常是如何運用慢跑鞋去做穿搭?

我每天都是穿著跑鞋,跑鞋什麼都能搭。建議大家嘗試以跑鞋搭配龐克風格,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對台灣慢跑運動的看法及對未來的期許?
台灣的跑步熱潮最近有些許退燒的狀況,當初一窩蜂的休閒跑者也已經不再跑步,但好處是優質賽事可以留存,劣質賽事則被淘汰。其實台灣擁有非常優異的越野跑環境(山林多又距離城市近),希望政府能建立更完整的配套措施與推廣,而不是一昧地隔絕野跑愛好者進入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