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PULLOVER
BANG
2017.10.26 Thu
我們都一樣,有個長不大的玩具夢
Text & Styling_FENGLIN
Photo_阿龍
Make & Hair_Chloe
Model_TC
_____

Male不過幾件事,運動、酒精、漫畫、妹,除這些之外想得到的大概就是玩具了,相信每個男生都有一個玩具夢,常想說服自己長大,但一看到心愛的,內心還是激動,還是忍不住拿起把玩一番吧?對於玩具,我們始終沒辦法,像個逼自己長不大的毒,藏在每個「男孩」的血液裡。本次BANG便走訪三間充滿故事的老玩具店,搭上秋冬關鍵Pullover Style,一同拉開玩具大門,逛店也要穿的有型呀!
_____

 

Artlife玩物買取事務所

位在西門商圈邊緣的Artlife,是間坪數不大,採預約制參觀的老玩具店,老闆就是個隨性的大叔樣子,阿莎力的個性常常是店門一開,就與幾個從小有在收藏玩具的同好,在對面的咖啡座前大聊玩具經,哪裡有新玩具,怎麼蒐藏,關於玩具、玩具店的大小事,在他們口中總充滿興奮與熱情。

 



別看現在店內滿到快放不下的玩具量,其實剛開店時,這還是間以老傢俱為主,玩具為輔的居家選店。老闆說:
「約6~8年前,發現台灣對於玩具文化並無日本、歐美那樣的深入,才開始想把一些經典或被人遺忘的玩具擺出來,讓台灣人也可以看見跟擁有這些回憶。」
 





仔細繞過一圈,這裏大都是80~90年代的收藏,而近期也因設計師玩具的盛行,慢慢開始加入幾款特別的限定公仔。希望透過網路跟店舖,把一些現今的新奇、過去的經典介紹出去,讓沒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朋友,也能感受當年老玩具的歷史以及迷人之處。
 


Post細條紋襯衫/NT$2680、格紋領帶/NT$1280(All by Livelihood)、STAMPD Berlin Trouser/NT$7080(Juice Taipei)、其餘私物



Meal8
「走進自己的房間」是Meal 8想提供給來訪的人的感受,每年一次美國、二到三次日本尋寶,店主以記錄自己人生的方式來挑選玩具,打造體現個人色彩的實體店鋪,例如地下室擺滿一整櫃的Troll Doll,便是主理人小時候害怕的美式娃娃,「因為害怕而收藏,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害怕的情緒,但長大之後來看,多少會因為玩具而提醒自己一些曾經的記憶吧!」
 



強烈的美式意象,殭屍、皮克斯、鎮店的大毛怪,正濃烈的暗示著主理人夫妻怪奇又保持興奮的靈魂。「其實我一開始是賣美國獨立樂團的CD開始,曾經覺得自己會開一間唱片行,而不是現在的玩具店,因為陸續有人看到自己在玩具方面的收藏,又燃起我對玩具的熱情跟執著,才有現在店內的模樣。」


 

當然,怪奇玩具店怎麼可能一成不變,一段時間,店內便會大搬風,像整理房間一樣,給客人一個新氣象,喜愛美式卡通的話,不仿去一趟MEAL 8,絕對處處驚喜!
 

 


 STAN RAY厚磅工作褲/NT$3280(Livelihood)、其餘私物

 

Chicaca
一次紐約旅行,一家專賣老CD、玩具的古董店,店裡的客人不分男女,都會因為好奇而與物件有所互動,這樣如「家」的感覺,成為了推動老闆想開一間這樣子氛圍小店的因子。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老闆決定開玩具店?
「其實沒有想太多,我其實是從經營粉絲團開始,在上面分享一些玩具的故事,當然也會有同好來問有沒有販售的可能。」「慢慢的也有人開始詢問有沒有實際店面可以參觀,我當時也不知道大家只是隨便說說,就當真了。」於是一次吃完飯的回家路上,老闆相中了師大商圈巷子裡的待租店面,而開啟了Chicaca的玩具大門,「開店的動機是直覺、衝動的,這大概跟玩玩具有關吧!」
 

店內主要以老電影、音樂這類復古文化的玩具為主,像老麥當勞、初代史奴比、Beatles到最近火熱的Stranger Things影集玩具,都可以在這有著昏黃燈光的小店找到,最後老闆和我們說:
「我希望從木造裝潢、擺設到選品都是自己喜歡的樣子,也希望來訪的人能夠透過這些細節,感受到Chicaca想給的那種有溫度、有故事的玩具文化。」
 

 


Post格紋Pullover/NT$2680、EG Blouson Jacket/NT$5280、藍色打折寬褲/NT$3680(ALL by Livelihood)、ECCO Intrinsic 1/NT$5680(ECCO)、其餘私物

 
Location_
Artlife玩物買取事務所_02 2371 0626
MEAL8_02 2365 4155
Chicaca_02 2368 0387
Shop List_
Livelihood_02 8771 5072
Juice Taipei_02 2751 3227
ECCO_02 2765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