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Feature
fuji Daily
BANG
2017.10.09 Mon
這次,就當一回傻子吧!(下)
Text & Photo _FENGLIN
_____

前篇 這次,就當一回傻子吧!(上)我們度過了童心充滿的上半段旅程,身心閑靜(廢)了三天,也走了一趟野生動物地,大概就是坐了一趟時光機,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吧!好了,小孩的時間過完,再來進入的就是大人的領域。說是富士之旅,我們當然看了富士山的壯麗,但心中征服欲旺盛,怎能只是看看山,卻不親自踏上攻頂旅途?收拾行李,穿上登山裝備,這回給你大人穿搭,傻人富士之旅下半場,開爬拉!
_____

 

 
征服3776,五合目啟程
當天早上八點從露營區出發,約十點抵達吉田線起點,位在富士山腰(海拔2305公尺)的斯巴魯線五合目,是富士山最繁榮的遊客聚集地,這裡腹地較廣,並有提供住宿、休息、飲食的店家,也有神社可供行前參拜求平安,隨著修行僧侶的祈福儀式,下午一點,我們整裝啟程。因為是初次挑戰神山,選擇較為平緩、大眾化的
吉田線步道(須走線較冷門,御殿場線則適合專業挑戰)進行,平常稍微運動,走起來算是不太費力,路徑大致上是Z字型緩坡,七合目開始的後半段才會是石路向上,同時這也是山屋最多的步道,一般建議第一天進行到八合目的山屋住一晚,吃盤熱騰騰咖哩飯,通鋪擠一擠取些隔壁的溫暖,隔天再夜爬攻頂較為恰當。

Note:富士山因海拔較高,最危險的是高山症的發生,如有類似經驗的請斟酌身體狀況,另外切記行走過程勿搶快,保持平緩配速,如果呼吸不順、身體不適,只需慢慢地深呼吸就可以漸漸舒緩不適症狀。


 

CLIMBING STYLE
登山攻頂,尤其面對海拔高的,裝備切記輕便為主,九月富士山的溫度大致上還好適應,但風極大,因此防風外套最好隨時套上,避免風沙灌入,也抵禦強風帶來的阿雜ak-chak,登山褲選擇抗潮、耐磨,材質要輕、軟,不妨礙行走,另外早晚溫差明顯,清晨時的冷空氣畢竟不是太友善,因此羊毛、Fleece的內搭中層務必行前Check in ,最重要的,千萬別貪小便宜,挑雙好登山靴吧!雖然造型要顧、登頂要帥,但也千萬別對不起自己雙腳,不然痛起來,恐怕就只能躺著看人帥了。
 

 
Climbing Style of  Gonza
以男子定番藍、綠兩色為主,彩度上維持一慣的沈穩低調,方便各色系組合搭配。稍大的防風pullover一直都是登山、極限運動的好夥伴,防風彈水材質,立領連帽設計,前方大口袋放置補充體力的糖果、手機,內層可依需求添加厚毛衣,Tech Fleece材質的手套沒有一般羊毛針織的悶熱,現代感的外型是新一代登山者的另一新選擇,細節的話,呼應的防風脖圍、深藍墨鏡及襪子,最後大地色系防水登山靴結尾,藍天、綠草、黃土在身,山神不眷顧也難,哈!
 

Climbing Style of  Yawen

鮮明飽和色彩、圖騰細節完善整體穿搭細節,即便是多種鮮豔如紅、藍、橘、黃的組合,也因為中間黑白色的過度調和產生不突兀的效果。平時可說是重度攝影愛好者的Yawen,相機是隨身必備,但登山最怕脖子、手上有重物纏身,如果非要拍照紀錄,準備登山時攜帶相機的腰夾就顯得相當重要,雖只是功能性配件,但在全身基本單品的環境下,成為衝突富科技感的視覺效果,搭上數位迷彩壓力褲,更讓人聯想到些許戰鬥氣息,那份征服日本第一高峰的強烈企圖。

 



 
登頂?先搞定背上心情
登山活動,除了上述選用一雙耐走的登山靴之外,背上的負重調節更是能否減輕身體負擔的關鍵,而關鍵的主角,大多是在登山包上。挑選登山包時,選擇有內架式背負系統的包款,符合人體背部支撐設計,增強載重的負荷,除了胸前釦環之外,如有腰間支撐的設計,在攀爬時會因為將重心轉移到骨盆,使整個身體幫忙負重而顯得省力。容量方面,攀爬富士山建議選用40~65L之間,以能夠放置整趟過程所需如雨具、保暖中層衣物、替換排汗衣物、水、備糧為主,依照個人需求,沒有固定的標準。想插旗攻頂,挑好合適背包,搞定背上心情,才好全心踏上征途。

 



 
東京終點,新宿大人地
最後一站,我們從最高到最低,回到市區,稍作盥洗,按耐不住心中的雀躍,畢竟這裡是東京最大人感的新宿市區,有文青逛街地圖、隱藏巷弄美食小店,當然,最著名的歌舞伎町也在這令人興奮、腎上腺素激發的東京不夜城,交錯複雜的文化在這塊不大的區域相互燃燒,成就流連忘返的都市霓虹。
 

 
Shinjuku Style of  Gonza
九月東京正處於舒服的入秋氣候,三十度左右雖然艷陽依舊,稍乾的天氣,基本的層次穿搭也還是撐得住。運用丹寧陳舊的質感,手工靴的粗獷,Gonza以破壞拼接的縫補暗示不羈的城市態度,隨意在內搭穿插簡單層次,褲管上的紅色小花、腰間腰包的黃色綁帶點綴整身藍色以外的亮點,草帽柔軟的質感翻轉了一脈陽剛的線條,加入一絲細膩的造型質感。
 

 
Shinjuku Style of  Yawen
妥善保留各時期的穿著特點,並加以融合,這是東京街頭吸引人的地方。既然來到亞洲流行聖地,不搭上Street Style怎麼行?軍裝的光澤、亮黃內搭寬袖上衣明確整體輪廓。想快速行走大殺特殺,換上棉質縮口運動褲吧!但為了形象不過於慵懶,選擇以圓點襪呼應上身顏色、耳環細節,在原本過於單調的踝部製造驚喜的亮點。全身在軍裝、運動風格間游走,舒適get外!個性也跟著check in!
 


Special Thanks_

KKday / https://goo.gl/BzVhve
Mystery Ranch / www.mysteryranch.tw
The North Face Taiwan / 02 7725 3612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