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RIKA RIKO
BANG
2019.09.01 Sun
一定戀上 日本超絕可愛雙胞胎「RIKARIKO」 貼身逛店專訪
服裝、場地提供 /
JOURNAL STANDARD
誠品信義店
_____

還記得2016年短秒影片熱潮的亮點「PPAP」中,你一定看過的雙胞胎RIKA和RIKO可愛雙子舞版本,瞬間讓姊妹倆成了網路熱搜的焦點人物。現在19歲的兩人已從年僅16歲的高中女孩軟萌蛻升級,活耀在Youtube、Twitter、Instagram、tiktok等
SNS(社群軟體)平台,成了日本10代、20代女孩的時尚ICON之一,當然,超絕可愛的顏質更是圈了不少台日男粉的熱情關注。

採訪當天約在信義誠品的咖啡廳,見到生人才赫然驚覺,RIKARIKO不僅外型甜美,更擁有170公分的模特身材。說話時,帶點關西重音的親人語感化解初見面的陌生、很快就能和姊妹倆聊開、熱絡起來;更有趣的是,訪談中聽到對方的回答,有時會默契同步點頭、有時乾脆直接拌嘴、吐槽,讓人見識到雙胞胎姊妹日常聊天的節奏和模樣。聊多了,也慢慢發現RIKARIKO姊妹倆個性上的些微差異,姐姐RIKA就像校園裡心思細膩、個性溫柔的校花般討人喜歡;妹妹RIKO則如青梅竹馬般的活潑可愛,久了會很難戒掉沒有她的生活。

在相似地輪廓中,各自擁有不同的性格魅力,這對超絕可愛、好感UP的日本雙胞胎模特,一旦深入了解後就很難不被圈粉愛上!

_____


※文末送上這次RIKARIKO來台灣自拍3泊4日的VLOG影片連結!



BANG(下稱B):這次是第幾次來台灣?
RIKARIKO:已經是第五次來台灣了呢。

B:這麼多!有包含私下來玩嗎?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呢?
RIKARIKO:幾乎都是因為工作才來,還沒有在台灣好好玩過。台灣的氣候像九洲一樣,氣溫很高,東西都很好吃,人也都很好。

B:在日本三重縣出生的RIRARIKO有推薦的在地觀光景點嗎?
RIKARIKO:有喔,在一個叫伊勢的地方,有座很大的神社「伊勢神宮」,是日本非常有名的「能量景點」喔。即使我們現在住在東京,但只要一回家就一定會去一趟。

B:日本的能量景點定義是什麼呢?
RIKARIKO:就是一個能讓心靈得到平靜並重新獲得力量的地點!





B:好像在YouTube影片聽過RIKARIKO在三重縣最推薦的燒肉店,是哪一間呢?
RIKARIKO:有一家叫「一升びん」(一升瓶)的燒肉店真的是大推薦!東京燒肉店的沾醬幾乎都是以醬油為底做調配,但是在三重縣的沾醬是以味增作底,所以光是味增沾醬就可以配好幾碗飯呢!(笑)

B:所以吃燒肉是「塩派」還是「タレ派」(醬)?
RIKARIKO:最喜歡醬派了!


_____

如何從外表辨認姐姐RIKA和妹妹RIKO?

站位:為了體現團名RIKARIKO,公開場合出席、拍照、拍片時,姊姊RIKA會固定站在畫面左邊,妹妹RIKO則站畫面右邊。
臉痣:兩人左臉上都有明顯的痣,RIKA在左眼周圍,RIKO則在鼻子附近。(最快的分辨法!)
身高:妹妹RIKO稍微高一點。RIKA身高接近170,而妹妹RIKO呢根據姊姊RIKA的說法可能接近172了。
臉型:姊妹倆相比起來,姊姊RIKA是圓臉,而妹妹RIKO則是尖臉。

_____


B:看影片時沒有感覺出來,想不到RIKARIKO兩位居然都170 公分左右呢。
RIKARIKO:常常被這樣說呢,但其實妹妹RIKO高了一點喔!

B:那有喜歡的鞋子品牌嗎?對同樣是身高偏高的大腳女孩,會推薦那些買鞋好店嗎?
RIKARIKO:我們很喜歡NEW BALANCE 的鞋子呢,每次經過都會進去逛一下,穿起來好看也很舒服。身高的關係要買到喜歡鞋真的很難呢,海外的話會推薦切爾西百貨的鞋子,品牌的話ZARA是個不錯的選擇。





B:常在YouTube分享H&M,Bershaka,Forever21等「快時尚」品牌的穿搭分享,為什麼呢?
RIKARIKO:主要是因為明明每件單品的價格都很便宜,但設計都好可愛,很輕鬆就可以搭配出成熟的「大人風」。

B:除此之外有其他喜歡的穿搭品牌嗎?
RIKARIKO:MILKFED!東京的女孩子中非常有人氣的品牌呢。我們也經常會在攝影,拍片,拍照的時候穿著他們家的衣服。日前還被MILKFED邀請去拍攝,非常開心呢。
_____

這回逛店專訪,編輯帶著RIKARIKO來到在日本名選店「JOURNAL STANDARD」的信義誠品店,並請品牌工作人員為雙胞胎女孩們穿搭「大人感」的輕女子流。姊姊RIKA開心地說,自己平常挑選衣服都比較偏向男孩風格,色調偏暗也愛穿褲裝,所以換上這般多彩的花漾裙裝,是很新鮮的體驗,很開心也很喜歡!妹妹RIKO看著姐姐穿搭直言,很少看到姐姐穿「甜美大人感」的風格,很適合也很可愛呢。
_____




B:日本人非常擅長穿搭,特別是在SIZE感上取得平衡。請問RIKARIKO有沒有甚麼的特別搭配技巧呢?
RIKARIKO:如果是我們的話,夏天會比較偏好合身的線條;冬天的話,會選擇搭配多點配件像是圍巾,毛衣等等......但多會以OVERSIZE為主,就像是穿著男友衣服的樣子感覺很可愛呢。(笑)

B:未來還有什麼想要挑戰的穿搭風格嗎?
RIKARIKO:因為是以雙胞胎出道的,所以RIKARIKO工作時都會穿著同樣風格或同款的服裝。之後想要挑戰看看兩人完全相反的風格穿搭,譬如RIKO穿得很帥,RIKA則穿得可愛,這種營造兩人衝突感的攝影。

B:就服裝選物上,兩人喜好是相反得嗎?
RIKARIKO:不是耶,我們對衣服的喜好都一樣,所以反而期待是像剛剛說的,想挑戰區隔兩人的搭配。
_____

妹妹RIKO,JS的品牌人員利用橘色小包配件、白色褲裝、有領軟綠且有蓬鬆萌感袖口設計
的襯衫,就如RIKO兼具可愛與率直的個性。RIKO穿上後說自己平常對顏色混搭不太擅長,像這身綠色配橘色的穿搭自己根本想像不出來,但卻意外地很適合。而姊姊RIKA的評價是,RIKO身上這件透膚的襯衫好可愛且充滿夏天感,很適合戶外露營穿呢。
_____



B:那有特別喜歡的男性穿搭?
RIKARIKO:簡樸、簡單最好!(同聲)
RIKA:我的話,可能會喜歡看男生穿素T和短褲。
RIKO:咦,短褲!?
RIKA:好比膝蓋以上,大概這樣的長度。(膝上10公分左右)
RIKO:蛤,絕對是騙人的吧!(指)太短的話無法接受……
RIKA:可是適合的話會很好看啊!
RIKO:嗯,好吧,如果真的合適的話也可以。(勉強接受)

B:妹妹RIKO呢?喜歡的男生穿搭?
RIKO:只要適合的話,什麼樣的風格穿搭都會喜歡。但是如果有適合V領的男生,會覺得他很帥喔!

B:很好奇,互相覺得對方會喜歡或適合怎樣的男生呢?
RIKA:我覺得因為RIKO個性時常會氣呼呼的,所以應該會喜歡跟她正相反個性的男生吧。
RIKO:咦 ~~~才不是這樣!
RIKA:是嗎!?不過我也聽過RIKO朋友的說法,都覺得RIKO比較適合比她年長一點的男生喔。

B:啊,這麼說來,我看YouTube提問回答影片時,RIKA也常說RIKO好像會突然理智斷線,所以年長成熟的男生可能比較適合喔。
RIKARIKO:哈哈哈哈哈哈哈(兩人同時)

B:那RIKO覺得RIKA適合什麼樣的男生呢?
RIKO:RIKA很像小孩,會不斷不斷地的講話,如果能夠跟上RIKA的節奏,像朋友一樣一起嘻嘻哈哈的男生應該很適合RIKA吧。



B:兩位都有分別在經營自己的IG呢,但風格上還是有些小小不同?
RIKA:因為我不喜歡點開IG個人頁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很擠的照片,所以會放一些像是窗戶、天空等空景照。

B:對耶,相反RIKO的IG都會拍有人出現的照片呢?
RIKO:對喔,也因為這樣一直被姊姊RIKA說:「不要這樣傳照片啦!」
RIKA:因為如果都是人的照片,IG頁面會看起來很亂,我喜歡簡單一點的頁面。
RIKO:嗯~~~這種會注意到細節的SENSE,真的是RIKA比較有呢!

B:有各自崇敬的藝人或是前輩嗎?
RIKA:一直很想成為像藤田妮可(藤田ニコル)一樣的藝人呢。
RIKO:我也是,想成為像是藤田前輩一樣。不僅是有名的模特兒、電視節目也很活耀,是個能在各個領域都能發光發亮的人。

B:Influencer、Youtuber、模特兒等領域都有作品,RIKARIKO會怎麼定義現在的角色呢?
RIKARIKO:以雙胞胎模特兒為中心,進行KOL的工作喔。



B:SNS中男性跟女性粉絲的比例哪邊比較多呢?粉絲的年齡層大多是幾歲呢?
RIKARIKO:女性粉絲比較多呢。大多是同樣年紀,還有比我們年紀更小的女孩。

B:台灣粉絲也是女生多嗎?
RIKARIKO:台灣的話反而是男性粉絲較多呢。

B:從2014年出道到現在,5年來互相覺得對方有什麼成長或改變嗎?
RIKO:14歲的時候,我們都緊張到不會講話。但因為工作磨練久了,姊姊RIKA很會講出厲害的發言,這應該是算成長的一種吧。
RIKA:嗯,有甚麼呢?(托腮想了很久)啊,RIKO變成很會編輯影片的人了!
RIKO:哪有這樣的啦!



B:「平成」、21世紀年代出生的兩位最常聽到那些「老人言」呢?
RIKARIKO:因為剛好是2000年出生的,所以常被說:「好厲害,剛好是2000年出生的人!」之類的話。

B: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聽什麼歌呢?
RIKARIKO:EXILE!他們的歌基本上都很喜歡,而且只要看著MV心情就會變好。

B:如果發現姊姊或妹妹不開心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情讓對方開心起來呢?
RIKARIKO:嗯......不會發覺喔,因為都是一起心情不好,所以不會單方面發現對方不開心。

B:現在還很年輕,對未來有什麼想像或希望嗎?
RIKARIKO:姊妹的感情不變,一起持續做著現在的工作,也能在TV上活耀或者在台灣有更多的工作。

B:最後一個問題,能用一句話形容RIKARIKO嗎?
RIKARIKO:マイペース(MY PACE,日文指帥氣的自我主義、我行我素)
_____


以下服裝提供 : JOURNAL STANDARD

りか RIKA(姊姊)
上衣:VAN GOPH VAN GOPH T-Shirt
褲子:CLEANA Thea長裙
鞋子:私物


りこ RIKO(妹妹)
上衣:HANNAH KRISTINA METZ Jane Blouse
內搭:JOURNAL STANDARD 短板背心
褲子:STANRAY 高腰寬褲

鞋子:私物



 


│ about │ 
りかりこ RIKARIKO │

生日:2000年6月2日
出身地:日本三重縣
身長:170cm




【YouTube】 りかりこ 
【Twitter】
りか https://twitter.com/rika62dance
りこ https://twitter.com/riko6622

【Instagram】
りかりこ rikariko_official
りか ichirika_62
りこ riko_ich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