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特蕾莎 Teresa
BANG
2018.03.16 Fri
絕對沒問題的!TERESA《蘋果派》映後專訪
Text/Photo _ FENGLIN

_____

創立20年的潮流媒體BANG,在2017年底和日本奧州市一起合作,從台灣徵選新人演員、模特兒後,送到當地拍攝微電影,完成這次台日合作的創舉。這是BANG與奧州市的第一次,也對雙方未來發展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對BANG來說,這次合作除了要成為每個勇敢追夢的男孩、女孩的後盾外,也是BANG出走紙媒後,宣示我們不再安逸於書報架,要在數位線上、活動線下,實際拓展媒體影響力,透過BANGIRL徵選、催生這部「蘋果派」正是我們2018年重要的起點。

另一方面,對奧州市來說,能讓台灣人看見當地的自然景致、人文色彩,讓愛「旅日」的台灣人們,腳步不用侷限在日本幾座重點都市,深入岩手縣「奧州市」小城小鎮的日常,遇見更多旅行精彩。

我們也在
《蘋果派》
首映會結束後,抽出一點時間,和這次的微電影女主角Teresa,聊一聊出演感想,以及2018更多令人期待的新企劃!
_____

 



_哈囉Teresa,好久不見了!能先和我們分享一下這次拍攝的心得嗎?

真的好久不見!說到這次出演,其實很榮幸可以去到奧州拍攝這次的微電影,奧州市其實對比其他大都市來說多了很多的親切感,像是拍攝的時候居民都很照顧我,怕我穿不暖啊,肚子餓啊,常常都把我拉到比較溫暖的地方躲著,那裡就是一個風景美、人親切,也是我一定會再抽空獨自去旅行的地方。

_有印象深刻的景點嗎?

我很喜歡藤原之鄉歷史公園,那算是這次拍攝比較遠的場景,裡面是非常多時代劇或歷史劇會去取景的地方,另外就是大壩,那裡的雪景真的太壯觀了,而且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景,踏著雪的感覺很興奮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_從確定入選到正式拍攝之間還有一點空檔,中間有再做什麼特訓嗎?

除了反覆熟悉劇本之外,我會自己一個人到公共場合,人比較多的地方,就自己設定劇情演一些奇怪的角色,其實比較多的時間會是揣摩更內心的部分,畢竟台詞不多,變成親子感情間的內心戲就特別重要,其實自己對於這類情感的劇情都特別容易被感動,所以很大一部分也會想像以前看過的電影情節去揣摩角色的情緒。

_看完影片後,對於自己這次演出打幾分呢?

恩~當然是還可以更好,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如果要給自己一個實際分數的話,60分吧!剛好及格,也提醒自己有更多要再努力加油的地方,需要更勤奮的磨練自己被大家看到。

_新的一年對自己有什麼期望突破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當然是希望能夠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演出,嘗試其他的角色。另外唱歌也是我很喜歡、有興趣的一部分,也預計在今年就會有音樂的作品會跟大家見面,再請各位讀者多多支持,期待一下囉!
 


 

關於《蘋果派》

台日混血的女主角NICO,5歲前生活在日本岩手縣奧州市,家人因故搬回台灣後,母親便過世。對NICO來說,和母親的連接點就停在日本,長大後為了拼湊腦海中只剩零星的記憶片段,因此踏上旅程重回奧州市尋找母親身影。藉由一張一張舊照片、和母親過去的學生們相見,在大家的支持、鼓勵下,NICO慢慢尋回關於母親的模樣與記憶,最後也帶著所有人的祝福,決定拾起勇氣,往人生新的篇章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