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孟佳 JIA
BANG
2017.05.23 Tue
綻放JIA式態度-孟佳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Dazz
攝影|teikoukei
服裝提供|Urban Research、Envol Avec Ning 、NLF、PUMA
作為首位約滿畢業的練習生,孟佳積累十年的深厚功力。讓華語樂壇看到由偶像女團蛻變成自信大勢新天后的孟佳,首張個人EP就帶來誠意十足的國際視野,邀請到Justin Bieber、Lady gaga作曲人Brian Lee譜曲,編舞也不馬虎請到Beyonce貼身編舞老師Jonte編舞,第三首〈Candy〉則由韓國王牌製作人新沙洞老虎親自為孟佳量身打造。三首EP有著滿滿能量,等待綻放!
 
對孟佳的印象總是台上辣勁十足的舞台魅力,這次她難得來台宣傳,希望拍出孟佳比較少見的一面,整體氛圍以她自己填詞的〈她是誰〉,呈現溫柔脆弱,陌生又熟悉的孟佳。
 
簡單介紹下《孟佳首張同名EP
它是我的第一個寶寶,非常榮幸能邀請到Lady Gaga 和Justin Bieber的御用作曲Brian Lee一起合作〈給我乖〉、〈她是誰〉兩首曲子。我也嘗試填詞〈她是誰〉是我與嚴云農老師合作填詞。韓國頂級製作人新沙洞老虎也為我量身製作〈Candy〉。能與這麼多大師合作相當感謝!每首歌曲各具特色Hiphop、R&B、EDM是很豐富多變的EP。

《孟佳首張同名EP》三首歌曲中就有兩首以「女皇之姿」唱出感情態度,本人的戀愛觀也是如此?
我的外型乍看下比較女王感,但談戀愛時還蠻像小女生,隨和也不會有太多意見。反而是〈她是誰〉所呈現的性情比較貼近自己。因為是自己填詞,寫的就是自己的故事,想唱出更多屬於孟佳的特色,所以錄了比較久,歌詞就像是平時日記記錄下來的文字。
  
喜歡的類型
相信每個女生在每個階段,喜歡的對象都會有所不同,小時候的話可能跟大家一樣是「仔仔」,去了國外之後就不停的換!最近我蠻喜歡像「陳柏霖」那型,有點小憂鬱、輪廓深邃的男生。個性方面,細心會照顧人,會為我做菜的男生。
 
年輕就去韓國訓練,現在回到故鄉出專輯,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感覺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每個組合都算是一個成長過程,團體總是難免會面臨分開的一天,然後各自去發展自己的路。
鉤針編織束衣/NT$1300、不規則荷葉邊T恤/NT$1930(By Urban Research)、緞面電鍍排扣褲/NT$2380(By NLF)、灰色厚底鞋 Puma Basket Platform/NT$3980(By  PUMA 

潮味十足的孟佳,最近最滿意的單品?

最近我蠻喜歡的單品是耳環,它有兩個圈圈中間有鍊子連一起,除了當耳環也能當項鍊。之前也蠻愛買長靴,但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就沒辦法穿。(B:最欣賞的Icon?)不論是造型、歌曲整個風格,我最欣賞Rihanna,她的穿著偏簡單,再選一兩個重點單品在身上發揮。


近期喜愛穿著的風格?

夏天我蠻喜歡「下衣失蹤」風格,上身是比較Oversize,下身搭配短褲或熱褲,露出腿部線條,平常的話我也蠻喜歡白T搭配各種不同的飾品。
 
透膚格子吊帶連身褲/NT$6280、泡泡袖束腰透膚上衣/NT$6680(By Envol Avec Ning)、蝴蝶結鞋 Puma Suede Heart/NT$2980(By  PUMA 
Profile
本名:孟佳
英文名:JIA
生日:2/3
身高:164cm
體重:45kg
血型:O型
語言:中文、韓語、英文、粵語

Instagram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