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妮可醬-小斯
BANG
2017.04.19 Wed
ROKON GALS POWER 滾石電音新女聲-小斯
責任編輯|Moniku
文字|Dazz
攝影|Cheng Chen
大家對滾石唱片絕對不陌生,一座孕育無數經典華語流行音樂的重鎮廠牌,將以全面開放的自主性,加上豐厚的經驗,聯手葉雲甫與林哲儀兩位音樂先鋒擔任品牌監製,在旗下正式成立全新電子音樂品牌『ROKON』。
 
電音給你們什麼印象?大型的音樂運動EDM、還是會聽到出神的Trance?電音風格百百種,在電子機械節拍下,最容易產生記憶連結的卻是Vocal靈性的聲音,畢竟感情是人類獨有的天賦,感情的傳遞則透過聲音。所以這次分別邀請到華文樂壇新勢力『ROKON』,三位女聲代表。世外桃源的閻韋伶、女孩與機器人的Riin、以及妮可醬的小斯,來聊聊『ROKON』電音廠牌的全新定位。第二位小斯是純女團妮可醬的主唱,從創團至今的音樂風格漸變,但不變的是團員之間的緊密情誼,雖然經過幾次團員更迭,但此刻的妮可醬又再度回到初期的原始組合,期待他們用一樣的組合,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樣貌。


妮可醬NekoJam-小斯


為何樂風漸變成電音風格?
我們團體有四人,但是其中主要創作者是Molly,所以她喜歡哪方面的音樂,當時的創作風格就會往那種樂風走,之中我們休團了好一陣子,這段期間她愛上了電子音樂,再復團一開始也沒有想要那麼電音,但近期發現越來越多音樂都是趨向電音風格,加上Molly很喜歡電音所以創作出來的東西,也都偏向這種風格,電音的元素越來越多,團員們也覺得很不錯,這或許也是我們的一條路,我們才會漸漸的轉換成現在的電音風格。是因為主創作人的喜好,再加上現在世界的音樂趨勢的影響,妮可醬漸漸轉為現在的電音風格。


votemakenewclothes長袖Tee (BEAUTY & YOUTH TAIWAN)、ASICS Tiger GEL-MAI /NT$4300

為什麼又再次投入大公司的懷抱?
說直接一點就是「資源」吧,我覺得資源很重要,而且說是大公司,其實也不盡然,ROKON是滾石旗下的一個全新的音樂廠牌,身上既負著大公司資源的後盾,卻又有重新的開始的創新感,所以我覺得可以兩著兼顧,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所以說「重新投入」不如說我們很感謝有這次機會。
 

第一次離開公司的原因
當初都不是因為公司對我們不好,是我們自己很不爭氣,太年輕,心也不定,再加上我們都是女生,交男朋友、去Party玩啊,很多事情會分心,跟現在不一樣,現在像是可以跟自己的好姐妹們一起工作,但年輕了時候不會這樣想,當然訂的進度一個月一首歌,這算很合理的要求,但我們每次都差強人意的做不好,後來大家也都無心,僵持在那也不是辦法,後來我要出國,就決定先分開了。在我回國一兩年後我們才又重新團聚,很奇妙現在我們這四位團員,就是當初最原始的組合。當後來ROKON找我們加入,我們四人就決定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第二次機會。


最羨慕其他兩人的部分?
我很欣賞Riin的自信。小喔起初覺得他外表很酷,認識後發現他蠻呆萌感!蠻羨慕他的反差特質。


加入滾石電音這大家庭的感覺?
大家都還在適應期,很多事都需要磨合再進行,不過整體來說是一個特別又期待的狀態。
 

4/30MXTRWAVE活動最期待哪部分?
這次像是ROKON的大PARTY,也是第一次以這個形態呈現給大家看,妮可醬自己算是在經過調整後首次的公開表演,所以把它當作是一個新的起點,總之大家開心的來玩就好!


ROKON presents『MXTRW∆VE』 
2017/4/30 @ 華山Legacy
票價:早鳥票/NT$500、預售票/NT$700、現場票/NT$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