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本事

HOME > CELE > It's Getting Hot in HERE
CELE
金子統昭
BANG
2016.11.15 Tue
踏上命定之道的男子 - 金子統昭
身為成軍20年的日本New Rock代表樂團RIZE鼓手,成長於音樂世家的金子統昭註定跟表演結下不解之緣,個人單飛的Solo事業與戲劇演出都讓更多人認識「RIZE以外的金子」,隨著RIZE即將再度來台開唱,BANG也獨家邀請金子率先擔綱本月份的封面人物!


BANG(以下簡稱B):RIZE成軍20週年了,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回顧開始到現在,自己的心態有什麼轉變嗎?在音樂這條路上,未來還有什麼想要挑戰的新嘗試?
 
好像一瞬間的事情,到現在還沒有真實感,覺得遇到很多貴人才有這些資歷,真的非常感謝。我自己也沒想像到從當初個人的活動可以發展到現在這樣,覺得正在過一個充滿驚奇的人生。今後想以樂手身份挑戰更多不同的東西,譬如製作電影配樂、支援其他人演唱會,或是製作人等,也想積極的參與現場核心的工作。
 
B:台灣有許多男生相當推崇你的造型風格,請問「金子流」的穿衣哲學是什麼?
 
單純且不拖泥帶水。這也完全反應在我個人的穿搭風格,服裝也一種反應出設計師的思想與哲學的文化,所以我會選擇穿著符合自己頻率與波長的服飾。
 
B:對你而言,個人Solo的音樂作品與RIZE團體活動之間的差異與關聯性是如何定義的呢?
 
從事樂團活動讓我覺得彷彿瞬間回到10幾歲,追求始終如一是件很棒的事情。相對的近幾年致力於Solo活動這方面,要求是更即時的表現,覺得正視了瞬息萬變的世界及製作現場的各種問題。
 
B:除了音樂人的身份之外,台灣有許多人是因為戲劇作品認識金子統昭,「演戲」這件事對你而言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是童星出生的,雖然中間有一段空白,但是我的團隊們持續的支持著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直到2008年左右才正式回到睽違10的片場,這幾年才覺得自己身心比較沉著。雖然方法不同,但是創作跟表演的根基和感情的釋放,演員和樂手都有很多共通點,想要在有限的時間探索這故中的樂趣,並留下更多作品。
 
B:近期有什麼預定的活動嗎?
 
RIZE從今年11月8日開始在日本全國舉辦「Tour 2016 “RIZE IS BACK”」巡迴演唱會,11月20日會在台北的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辦LIVE,歡迎大家到場。此外,明年有我參與的電影「新宿天鵝2」上映,還有1月開播的日劇「樂園」,請大家拭目以待!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