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10.22 Thu

那些韓日世界盃戰將 仍在錄茵場上奮鬥(前鋒&後衛篇)

 
文/許思庭
 

筆者已在前兩次撰文提及,2002年世界盃決賽圈僅存戰將的門將和中場球員,餘下的就是介紹前鋒和後衛,當中包括神鋒Zlatan Ibrahimovic和傳奇前鋒Sebastian Abreu。
 

 戰神返回歐洲戰場-Zlatan Ibrahimovic 
 
被華人社會稱為「呂布」的 Ibrahimovic 的踢法和做人風格都確實與《三國演義》的戰場之神頗為相似,2002 年世界盃決賽圈時只有 21 歲的他仍是球隊的替補前鋒,霸氣仍未外露。4 年後的德國世界盃決賽圈他便成為瑞典國家隊的主力前鋒,可是還是沒有在決賽圈進球。後來「伊布」在歐洲足壇如何意氣風發和在美國如何霸氣盡露,就恕筆者不多費筆墨重覆了。
 
本來他還有機會參與 2018 年世界盃決賽圈,可是由於他在 2016 年歐洲盃後已宣布退出國家隊,縱然後來表明希望歸隊卻已被拒之門外。今年重返歐洲足壇的他再次取得進球,成為目前唯一在 1990 年代、2000 年代、2010 年代和 2020 年代都有在正式比賽進球的人
 

Zlatan Ibrahimovic 最近在義甲頻頻取得進球。(美聯社)
 

 流浪各處浪子天涯-Sebastien Abreu 
 
烏拉圭前鋒 Sebastien Abreu 也是著名的足壇怪傑。說得難聽一點,這名經常留著長髮的高大中鋒不收邊幅,外貌有點似乞丐,可是他連職業生涯也是四處流浪在 25 年間踢過 12 個美洲和歐洲國家的 32 支球隊。而在國家隊方面,他在 2002 年和 2010 年世界盃決賽圈都是烏拉圭的替補前鋒,以強大的衝擊力成為球隊的秘密武器。
 

 大師兄回歸出道球隊-Julio Cesar Cacere 
 
巴拉圭中衛 Julio Cesar Caceres 在 2002 年世界盃決賽圈便成為球隊主力,當時他只有 22 歲,到了 4 年後的德國世界盃決賽圈也是防線大將。及至 2010 年世界盃是他第 3 次參賽,可是他已經失去位置,只在 1 場小組賽有機會上場。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巴拉圭、巴西和阿根廷聯賽征戰的 Caceres 曾短暫效力法甲球隊南特,現年 40 歲的他仍在出道球隊奧林匹亞阿松森為年輕隊友傳授經驗
 

 想踢球 但正在失業中-Djibril Cisse 
 
最後要介紹的這一位戰將狀況比較特殊,嚴格來說他其實不算是仍然征戰職業聯賽的球員,他便是前法國國腳Djibril Cisse。當年只有20歲的 Cisse 入選法國國家隊大軍征戰 2002 年世界盃決賽圈,可是表現乏善可陳。4 年後本來他是法國隊的主力前鋒,卻在世界盃決賽圈開打前對中國的熱身賽遭鄭智踢斷了腿,無奈錯過德國世界盃決賽圈。直到 2010 年他仍然入圍世界盃大軍名單,可是國家隊陷入罷訓醜聞導致成績相當差劣,Cisse 也只在最後一場小組賽有機會下場,並從此淡出國家隊。
 
Cisse 本年在 2015 年和 2018 年兩度宣布退役,可是最近表示希望將個人法甲進球數增至 100 球(目前有 96球),所以希望可以復出。不過隨著法甲賽季的展開,38 歲的 Cissse 仍然沒有球會願意聘用,能否如願復出仍然是未知數。
 

Djibril Cisse 目前仍是「失業」當中。(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