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10.07 Wed

那些韓日世界盃戰將 仍在錄茵場上奮鬥(門將篇)


文/許思庭
 
距離亞洲首次舉行世界盃決賽圈已是十八年前的事(2002),當年有份代表 32 支球隊參賽的 736 名球員隨著歲月的沖洗,差不多全部都已經變成 40~50 歲的中年人,不過當中仍然有 14 名球員目前仍然在職業足壇角逐,包括仍然在西甲馳騁的 Joaquin Sanchez 和永恆小將 Gianluigi Buffon,可說是相當令人欽佩。他們當中在十八年後的今天已經擁有輝煌的球員生涯,也有些是默默在足球路上努力到今天,就讓我們逐一數說一下他們吧。
 
 義大利傳說-Gianluigi Buffon 
 
年屆42歲的「小將」Gianluigi Buffon 是仍然戰鬥的世界盃戰將之中最著名而且是最年長的一員,這位鎮守了義大利大門 20 年的傳奇門將,到今天居然還是世界最頂級的門將之一

雖然在剛過去的義大利盃決賽無法為尤文圖斯奪冠,可是表現仍然非常出色。Buffon 在 2006 年為義大利奪得第4次世界盃冠軍,本來有機會成為史上首名參與 6 屆世界盃決賽圈的球員,不過由於義大利無法打進 2018 年決賽圈,令 Buffon 無法在傳奇生涯再添色彩。


Gianluigi Buffon目前仍是世界頂級門將之一。(美聯社)
 
 長年服役J1鹿島鹿角老將-曾端準 
 
除了 Buffon,還有 3 名參與過 世界盃決賽圈的門將目前仍然是職業球員,當中包括日本門將 曾端準。

曾端準 在國家隊的履歷表跟 Buffon 不能相提並論,雖然有幸成為東道主球隊成員,可是順位排在 楢崎正剛 和 川口能活 兩名殿堂級門將之後,不過在2002年決賽圈沒能上場,最終也只有4次國際賽上場機會。反而他在球會級賽事就是傳奇,因為今年已是他效力鹿島鹿角的第 23 個年頭,即將 41 歲的他還能為球隊發揮餘暉
 
 轉戰以色列闖出一片天-Austin Ejide 
 
在 2002 年入選奈及利亞大軍參與世界盃決賽圈的門將 Austin Ejide,連同後來在 2010 和 2014 年的決賽圈,曾 3 次參與世界盃決賽圈,可是一場比賽都沒能上場,因為在 13 年國家隊生涯中他一直是備胎,只有 2008 年德國籍教練 Berti Vogts 領軍時才獲重用,2008 年非洲盃決賽圈也是 Ejide 唯一有份出場的大賽。在 2009 年離開法乙球隊巴斯蒂亞後,Ejide 就轉戰以色列聯賽,36 歲的他至今仍是 Hapoel Hadera 的主力門將


Ejide至今仍是以色列聯賽Hapoel Hadera的主力門將。(美聯社)

 固守國家球門-Daniel Viteri 
 
另一名仍然征戰職業足壇的世界盃門將則是厄瓜多的 Daniel Viteri,現年 38 歲的 Viteri 從來沒有效力過外國球隊,18 年前他獲選為國家隊三號門將,當然是沒有機會在日本展現身手。後來他也只是國家隊的邊緣人,在 2007 年的世界盃資格賽有機會上場,卻因為接不住委內瑞拉球員的半場射門令球隊輸球,從此再沒有獲國家隊徵召,國際賽參與次數鎖定為 5 場。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