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9.11 Fri

切爾西大進補—新兵點將錄


文/廖仁宏
 
上賽季,切爾西在 Frank Lampard 的率領下,踢出 20勝6平12負的戰績。一批英格蘭的青年才俊,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切爾西打破眾人眼鏡,在英超賽場上痛擊各個對手。即便在歐冠聯賽,切爾西八強賽遭拜仁慕尼黑重擊,年輕球員也從來沒有失志,Frank Lampard 在季後清出多位老將,利用充足的銀彈補強。
 

 Hakim Ziyech 

阿賈克斯的明星中場 Hakim Ziyech 一再向歐洲足壇證明:自己是一名能夠擔當大任的球員。去年11月6日 Hakim Ziyech 面對切爾西,讓 Frank Lampard 眼睛都亮起來,不僅能組織球隊進攻,更射進一顆高難度的自由球,嚇得切爾西球員都不知所措。Hakim Ziyech 傳球非常有創意,不僅大膽,而且非常勇於嘗試遠射,切爾西目前除了Jorginho、Mateo Kovacic 以外,還沒有能夠組織球隊攻勢的中場,Hakim Ziyech 的到來,將補上藍軍最缺乏與渴望的創造力,並頂替 Willain 去年在球隊扮演的角色。
 

Hakim Ziyech (右)能組織球隊進攻。(美聯社)
 

 Ben Chilwell 

萊切斯特城上賽季主力邊後衛 Ben Chilwell,確定要加盟切爾西,他是英格蘭國家隊成員,與Tammy Abraham、Mason Mount 等人關係良好,是切爾西在轉會市場上不斷追逐的目標。幸運的是,他本人也樂意加盟切爾西,Ben Chilwell 在萊切斯特城青訓出身,速度快、體能佳、傳中質素高,又是肯回防的好球員。上賽季,藍軍最為人詬病的位置就是邊後衛,Macros Alonso 攻強守弱,Emerson 速度太慢,Ben Chilwell 的到來可謂是補上球隊的軟肋,Frank Lampard 也可以在使用他最愛的 4-3-3 陣型。
 

 Timo Werner 

Timo Werner 在青年時期便聲名大噪,他也入選過各個層級的德國國家隊。出身於斯圖加特青訓,Timo Werner在萊比錫紅牛後出賽127場射進78球。他的跑位和射門技巧都是歐洲頂尖的。在面對布萊頓的友誼賽,Timo Werner替球隊射進一球,儘管最後被逼平,但他的實力毋庸質疑,絕對有資格擔任正選球員。
 

Timo Werner 是歐洲頂尖的前鋒。(美聯社)
 

 Thiago Silva 

巴黎聖日耳曼主力中後衛 Thiago Silva 是巴西國家隊隊長,他可以帶領 Antonio Rudigar 鞏固藍軍的後防,讓球隊的華麗進攻不再功虧一簣。Thiago Silva 在歐冠決賽將 Robert Lewandowski 的傷害降至最低,很難想像他盡然已經 35 歲,這樣的身手讓切爾西迅速出手將他買下,期待下個賽季脫胎換骨的藍軍後防!
 

 Malang Sarr    

Malang Sarr 今年 21 歲,來自法國,出身於法甲豪門尼斯,年紀輕輕就名揚四海,曾入選過法國各層級國家隊。他符合球隊的需求,年輕、有活力、態度積極,相信就算在藍軍無法登場,租借至別隊也是可行的,藉此磨練身手,累積更多經驗。
 
切爾西目前最缺乏的門將,由於市場上好的守門員太稀有,因此擁有充足銀彈的藍軍目前正在積極將 Édouard Mendy 納入麾下。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