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7.14 Tue

轉會風雲│尤文⇄巴薩 交換球員-到底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文/破風
 

當全球經濟被武漢肺炎弄得體無完膚,專家們都預期夏天轉會窗,轉會費將會大大回落,但巴薩和尤文卻出奇不意地完成了大交易,讓 Arthur MeloMiralem Pjanic 互換東家。
 
義甲冠軍尤文斥資7200萬歐元,收購巴西中場 Arthur,但當中6000萬歐元將以 Pjanic 代替,意味著 Pjanic 加盟皇馬的兒時夢想粉碎,下賽季將成為巴薩人。一個是仍未證明到自己的潛力股,卻在今天不景氣的足壇賣到好價錢;一個是證明了自己的績優股,卻淪為被交換的籌碼。很多球迷對這起轉會感到大惑不解?
 

 尤文為什麼想要 Arthur Melo

Arthur 自2018年加盟巴薩後,上陣比例不足50%,經常受傷,又不是巴西國家隊常規主力,奇怪會被尤文相中,哪怕他的外號叫「新哈維」。不過,巴薩教練其實不想他離隊,最近一次民意調查顯示,球迷也不想他離隊,但是球隊在新冠疫情下入不敷出,需要龐大收入平衡賬目,所以要把他賣走
 

巴薩教練其實不想 Arthur (中)離隊。 (美聯社)
 
不過,價值7200萬歐元又是匪夷所思。顯而易見,巴薩和尤文明知球員身價在目前環境下會貶值,故此利用「財技」托市,就如其他公開買賣的資產一樣。


 巴薩為什麼想要 Miralem Pjanic?

如果23歲的 Arthur 日後表現值回身價,將來便可賣得比7200萬歐元更高的轉會費,同樣地,巴薩將來也有機會在 Pjanic 身上圖利,但兩支球隊的實際現金交易,就只有1200萬歐元而已。
 
巴薩高層說過,夏天要在轉會市場獲得超過1.2億收入,才能平衡財政狀況,滿足歐洲足聯的公平競技規則,現在獲得7200萬歐元,數字上只需要再多6000萬歐元便足夠。當然,如果 Pjanic 合用的話,巴薩又用了一筆現金,也算是一石二鳥,但要留意是,這個新援已經30歲,對本來已經老化的陣容來說,更是百上加斤。
 

Pjanic 已經30歲,在巴薩的作用成疑。 (美聯社)
 
自2014年簽下3大成功收購 Luis Suarez、Ivan Rakitic 和 Marc-Andre ter Stegen 之後,巴薩的敗筆多不勝數...

Arda Turan、Andre Gomes、Paco Alcácer、Denis Suárez、Yerry Mina、Gerard Deulofeu、Ousmane Dembele、Philippe Coutinho、Kevin-Prince Boateng、Malcom等,不敢說Antoine Griezmann和Frenkie de Jong也錯買了,但機會很大。
 
他們在轉會市場上藥石亂投,埋下了深遠的禍根,現在,梅西已經33歲,與搭檔 Suarez 年紀一樣,將來要怎樣重建呢?無人看到巴薩有重建的構想,也無人知道梅西還會踢多久。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