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7.08 Wed

低調的英格蘭本土翼鋒-穩定傳中達人Marc Albrighton


文/華希恩
 
人生有聚有散,離離合合,亦復如斯。回顧2016年英超冠軍陣容,萊切斯特城留在陣中的主力為數不多,除了首席射手 Jamie Vardy 和正選門將 Kasper Schmeichel,另一人就是左翼 Marc Albrighton,當年功臣大都離去,老隊長 Wes Morgan 亦被投閒置散。
 
 從踢法到性格 貫徹實而不華的作風 

「我不想成為報紙頭條,除非我是做了偉大的事情,球場以外,我只是平凡人。如果要我多說話刷存在感,那麼,我寧願繼續平靜的生活。」長久以來,英格蘭本土球員受盡寵愛,往往未紅先驕。然而,原來史上只有前曼聯守將 Steve Bruce,以主力身份(正選30場或以上)奪得英超,卻從未代表過英格蘭國家隊,現在就有 Albrighton 陪他。
 
Albrighton 本身是阿斯頓維拉的青年軍,出道後直至2014年加盟萊城,一賽季後開始成為中場鐵一般的主力。「從我第一日來這兒開始,我已經獲得萊城球迷的厚愛,單單是這一點我已心滿意足。」轉眼6個賽季,他上陣超過200場,狀態長期保持穩定。
 

Albrighton 出身自阿斯頓維拉的青年軍。(美聯社)
  
 繼貝克漢之後 英格蘭中場線穩定的傳中達人 

自從2014/15賽季起,英超傳中球最多的就是 Albrighton,以707球排名榜首更勝其他身價極高的大牌外援,第2位是 Aaron Cresswell,有582球,而第3位是曼城的 Kevin De Bruyne,有552球。Cresswell 和 De Bruyne的總數還未超過600球,與Albrighton 相距甚遠。
 
何時何地傳中,需要經過千錘百煉,他說:「典型翼鋒在現代足球慢慢消失,但近年又有總教練認為,翼鋒未必需要進很多球,最重要是把皮球送到適當的位置。」雖然他經常在大禁區頂位置傳中,但準確度極高,而且與前鋒Vardy似乎心有靈犀,合作無間。
 
本賽季在Brendan Rodgers麾下,Albrighton正選次數大減,但仍保持高效,正選上陣的9場比賽,球隊取得8勝,唯一一次言和是盃賽對埃弗頓,結果互射十二碼也能晉級。「我接受總教練的任何安排,我也有耐性等待機會,大前提是球隊取勝。」
 

Albrightond本賽季正選次數大減。(美聯社)
 
其實,這位低調翼鋒首個賽季加盟萊城時,曾經到了球場才知道無緣隨隊作客征戰,要留在家中收看電視,份外難受,「那是職業生涯的低潮,但我會引此為鑑,怨天尤人是於事無補」。此刻,等待他的除了時間,應該還有英格蘭主帥Gareth Southgate。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