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5.27 Wed

坎坷過後有船坐-Serge Gnabry


文/鄭湯尼
 
一開始,他被父親拒絕加盟拜仁慕尼黑,後來被恩師看漏了眼而離開阿森納。輾轉十二年後,德國翼鋒 Serge Gnabry 終於來到拜仁,身價飆升800倍,跑贏很多股票、房子甚至藝術品。
 
「這是真實的故事,我曾經有機會加盟拜仁,想不到十二年後回來。」
 
Serge Gnabry 本來在10歲那年,有望加入拜仁青年軍,但被父親 Jean-Hermann 婉拒,因距離斯圖加特的家太遠了,超過兩小時的車程,來回就要四小時。錯過了未必是壞事,捉緊了又未必是好事。他在12歲加入斯圖加特青年軍,四年左右,足球天賦受到阿森納青睞,於是在2011年轉投英超勁旅阿森納,當時只有16歲,轉會費(培養費)達到10萬鎊。
 
「對於今天的結果,我是滿意的,沒有當時的經歷,沒有今天的我。」
 
這兩個賽季,24歲的 Serge Gnabry 是拜仁主力,本賽季上陣33場踢進18球(疫情停賽前),在攻擊端不可或缺,代表作是歐冠聯對熱刺時完成大四喜。
 
「一個人在16歲時離開父母和朋友,獨自生活,面對青春期的煩惱,這會令你快速成長,對我的影響是正面的。」Gnabry 是新生代,聽的音樂是A$AP Rocky 和 Skepta,喜歡超級英雄,對英國流行文化毫不陌生

「青少年階段,英國比德國的競爭更激烈,但令我的適應力更強。」
 
不久,父親搬到英國陪伴Gnabry,每天接送兒子到訓練場,又會給予意見。當時,他來到兵工廠跟隨的是 Arsene Wenger,幸好有德國隊友 Mesut Ozil 和 Per Mertesacker,並在17歲上演處子作,以為前途無可限量。他在各項賽事上陣18場,卻因膝傷而影響狀態,後來租借到西布朗維奇,鎩羽而歸,2016/17賽季回到德甲加盟文達不來梅,踢進11球。
 

Gnabry 在兵工廠並沒有受到重用。(美聯社)
 
今天,一個足球員在大數據之下,天賦很難會被埋沒,偏偏,兵工廠錯過了他,文達不來梅又錯過了,拜仁僅花660萬鎊便購進他,目前其身價至少達8000萬鎊,等於第一次轉會費的800倍。
 
「我從未失去對足球的熱情,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你早一點發現天賦,認真對待它,結果就會早一點出現。」~Serge Gnabry 
 

Gnabry 目前其身價至少達8000萬鎊。(美聯社)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