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1.23 Thu

足壇的是敵非友


文/剛田武、圖/美聯社 
 
古語有云「相識本是緣份」,而且在同一支球隊踢球,就必須齊心協力才可以獲得勝利。可是職業足球壇說穿了就是職場,同事之間意見不合甚至不相往來是常見的事,因此放諸一支職業足球隊內有隊友不睦之事發生,其實也算是合情合理。
 

 C羅 vs. Bale 

C羅(Cristiano Ronaldo)在足球壇最不爽的人不是梅西,相反他倆是識英雄重英雄。反而C羅跟前皇家馬德里隊友Gareth Bale是公開的敵人,皆因一山不能藏二虎。C羅在皇馬的時候就已經在比賽期間公開表達對Bale的不滿,C羅曾經因為Bale選擇自己射門而不傳球給他,而對Bale攤手翻白眼,而且還曾經在比賽期間走到倒在地上的Bale面前指責他。幸好Bale是大心臟球員,無論是面對C羅的不友善態度或是總教練席丹的無視,他也能處之泰然,安心當他的高薪替補席常客暨業餘高爾夫球手,結果這段關係在C羅離開皇馬後便告一段落。
 
C羅跟前皇家馬德里隊友Gareth Bale是公開的敵人。(美聯社)
 

 Lewandowski vs. Kuba 

波蘭中鋒Robert Lewandowski跟國家隊兼多特蒙德前隊友,外號「Kuba」的Jakub Blaszczykowski則是因為奪權得逞而導致分裂。雖然曾經是國家隊和球會隊友,不過兩人早就因為政治立場而做不了朋友。後來本身是國家隊隊長的Kuba因為受傷而缺席了國家隊比賽,足協卻在這時安排Lewandowski成為隊長,縱然Kuba後來復出,隊長臂章還是掛在Lewandowski的身上,令Kuba感到很不爽。不過Lewandowski也對Kuba相當不友善,當他結婚的時候邀請所有隊友出席婚宴,唯一只是不邀請Kuba。隨著Lewandowski後來轉投拜仁慕尼黑和Kuba淡出國家隊,這兩人才不用再碰面。
 

 伊布 vs. van der Vaart 

「伊布」Zlatan Ibarahimovic則因為自身性格問題,曾經跟多名隊友發生爭執,比如是公開批評梅西是巴塞隆納前總教練Josep Guardiola的跟屁蟲,在AC米蘭訓練場跟美國中衛Oguchi Onyewu打起來。不過跟Ibrahimovic仇恨最深的肯定是前阿賈克斯隊友Rafael van der Vaart,這或許是因為一場誤會所致。當時Ibrahimovic代表瑞典跟荷蘭踢友誼賽,結果Ibrahimovic踢傷了van der Vaart的十字韌帶,賽後van  der Vaart公開譴責伊布蓄意為之,伊布則反嗆van  der Vaart如果再有機會碰面的話,就肯定會蓄意踢斷對方的腳。結果伊布在事件發生後13天便被阿賈克斯賣到義甲,從此兩人再沒交手。
 

Zlatan Ibarahimovic則因為自身性格問題,曾經跟多名隊友發生爭執。(美聯社)
 

 老婆共用組 

另外更難看的是隊友之間的關係竟然是因為其中一人偷吃了對方的老婆而決裂,年代較遠的有切爾西後衛John Terry和Wayne Bridge,比較近期的則有阿根廷雙雄Mauro Icardi和Maxi Lopez。Icardi和Maxi本來是好朋友,而且在桑普多利亞效力時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前鋒組合。可是後來卻發生了Maxi跟妻子離婚半年後,前妻卻已經跟Icardi再婚。後來Icardi轉投國際米蘭,倒戈桑普多利亞時Maxi在賽前拒絕跟Icardi握手,就讓人明白這很可能是一件偷腥事件。雖然Icardi事後跟Maxi道歉,不過道歉後又被發現Icardi竟然把Maxi跟前妻所生的孩子樣貌紋在身上,令事件以仇恨作結。至於Terry則是偷吃了Bridge的老婆,令Bridge憤然離開英格蘭國家隊,因為不想跟Terry成為隊友。當時Bridge已經離開切爾西,後來他跟Terry在英超賽場相遇,他在賽前拒絕跟Terry握手的一幕相信不少英超球迷仍然記憶猶新。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