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20.01.14 Tue

足球史上最大差距比分一覽 


文/剛田武、圖/美聯社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差距比分 
 
柏太陽神在早前的日本乙級聯賽以13:1大勝京都不死鳥,創下日本J聯賽史上最大差距比分。當然這比分若放諸世界足球史上最大差距比分,簡直就是微不足道。目前足球史上最大比分的賽事是2002年10月31日舉行的馬達加斯加聯賽爭冠附加賽賽事,結果是AS Adema以149:0狂勝SO l'Emyrne,這場比賽也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

不過這場比賽是一場「假球」,因為SO l'Emyrne不滿裁判在比賽雙方上一次對決時判決偏袒對手,所以在這場比賽不斷把皮球射進自己網窩以示抗議,結果造成這麼驚人的賽果。後來其中兩名不斷射進烏龍球的球員被罰禁賽3年,反而是沒有阻止這場鬧劇的裁判卻沒有遭受任何懲罰。
 
 職業聯賽的虐菜賽事 
 
在職業足球領域上獲公認是最大比分差距的比賽,就要追溯到1885年9月12日的蘇格蘭盃首輪賽事,Arbroath以36:0大勝Bon Accord。Arbroath當時是成立了7年的球隊,相反位於Aberdeen的Bon Accord則只是成立了1年的新軍,而且還要是其他球隊退出了當屆賽事才臨時參賽,結果成為歷史慘案的受害者。Bon Accord到了1980年代便離開了職業聯賽,進入了業餘聯賽體系,至於Arbroath目前則是蘇格蘭冠軍聯賽(第2級聯賽)的球隊。
 
當年只有18歲的John Petrie為Arbroath射進13球,至今仍然是成年級別賽事單場進球最多球員紀錄的保持者,到了2001年4月11日才由前澳洲國腳Archie Thompson在澳洲以31:0大勝美屬薩摩亞的世界盃資格賽追平這紀錄。澳洲以31:0大勝美屬薩摩亞至今仍是國際賽和大洋洲區比分最懸殊的比賽。

Archie Thompson在澳洲大勝美屬薩摩亞的比賽中取得13個進球。(美聯社)
 
 世界盃賽最近的記錄在2019 

至於世界盃決賽圈方面,男子世界盃的最大差距比分是1954年匈牙利以9:0大勝韓國,南斯拉夫也在1974年決賽圈以相同比分擊敗薩伊(現稱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及1982年匈牙利再以10:1大勝薩爾瓦多。至於女子世界盃則由美國隊於2019年的決賽圈以13:0大勝泰國成為紀錄,美國前鋒Alex Morgan獨取5球也成為世界盃決賽圈史上單場進球最多球員。
 

美國前鋒Alex Morgan在對泰國的世界盃比賽獨取5球,成為世界盃決賽圈史上單場進球最多球員。(美聯社)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