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11.14 Thu

托特納姆熱刺大倒退之謎(上) 

 
文/傑拉德、圖/美聯社提供

熱刺本季開季以來表現欠佳,英超只進行了12輪已拿下四場敗仗。在歐冠聯小組賽更以2:7大敗在拜仁慕尼黑腳下。球隊攻守失衡、軍心不穩、球員信心受挫的情況頗為明顯。

 19 / 20賽季  熱刺爭冠起步顛簸 

上賽季熱刺沒有簽入一兵一卒,卻平地一聲雷,一舉殺入歐冠決賽,同時力保英超第四位,得以在本季續戰歐冠,看來渡過了一個戰績不俗的球季。然而對於近年銳意爭冠的熱刺而言卻是功敗垂成。季中他們一度距離榜首只有5分之距,可是踏進一月,進攻中場Dele Alli與射手Harry Kane先後因傷缺陣,韓國前鋒孫興慜則在一月征戰亞洲盃後歸隊後缺乏休息,不僅令熱刺在爭奪聯賽盃時功虧一簣,英超爭冠夢同告夢碎,最終只能以第4名完成聯賽。主力傷疲的問題不僅令熱刺上賽季最終一無所獲,其影響更延續至本賽季。


韓國球星孫興慜是熱刺隊中表現比較對板的一員。(美聯社)

 「中場狀況外」 Eriksen表現令人失望 

無疑熱刺一眾主力本賽季遠離了傷病,可是兩位中場Alli及Dier未復舊觀。即使Ndomdele以破球會轉會費紀錄來投,也無法幫助主帥Pochettino排出最佳陣容。本來中場指揮官Christian Eriksen、進攻中場Alli、前鋒孫興慜和射手Harry Kane四人是熱刺前線的絕對主力。
其中Eriksen更是球隊的中場發電機,可是他備受轉會問題困擾而影響狀態,令Pochettino不得不在部分賽事將他放在替補席上。Alli這位Harry Kane「背後的男人」自傷癒後同樣未回復狀態。

Pochettino本賽季嘗試過不同陣容,例如4-2-3-1、4-3-3、4-3-2-1、4-3-1-2陣式,除了Eriksen外,Pochettino試過以Lamela出任進攻中場和邊鋒。對拜仁則以Dele Alli支援Harry Kane和孫興慜。雖然Ndombele在球隊中場中路站穩陣腳,但Alli和Eriksen未復佳態的問題足以讓Pochettino排陣時舉旗不定,也無法盡遣最佳陣容出戰。在「星期美點」下,熱刺在英超、歐聯合共10場比賽中攻進18球,尚可接受,但作為爭冠份子來說,10仗21顆失球的表現是不可接受的。


進攻中場Eriksen本賽季受轉會問題影響,季初演出讓人失望。(美聯社)

 中場放火延燒後場 熱刺本季堪慮 

由於Alli和Dier無復佳態,防守中場Victor Wanyama同告表現滑落。這名肯亞中場作風硬朗,攔截準確,自南安普頓時期已得Pochettino重用,本季他效率下降令Pocettino無法加以重用。在對萊切斯特城一役中出腳攔截James Maddison時稍慢,被其在禁區外射進奠定勝局一球,便是一例。Dier在本季鮮有上陣機會,直到對布萊頓一役才是他本季首度以正選姿態亮相英超。可是他面對布萊頓的地面攻勢和反擊,顯得力不從心。兩人的表現欠理想令熱刺後防缺少了一道可靠的屏障。

待續……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