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11.08 Fri

那些被稱為「梅西」的亞洲球員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Lionel Messi 是世界上所有足球員的偶像和榜樣,即便平常沒在關心足球的民眾在提到足球世界巨星時,也一定會想起他。當然,包括媒體在內,當許多默默無名球員表現一鳴驚人時,就會被冠上「梅西」的稱號,藉此也讓他的名氣更加響亮,讓讀者更容易記住他們的名字。本篇將介紹幾位亞洲足壇有「梅西」稱號的球員。

「西亞梅西」Omar Abdulrahman(阿拉伯語:عمر عبد الرحمن أحمد الراقي العمودي‎)
或稱「波斯灣梅西」,位置為攻擊中場/邊鋒,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下簡稱阿聯),目前效力於該國俱樂部阿布達比半島,在亞洲足球界名氣響亮,2013年被FIFA稱其為有前途的未來之星。從2007年開始便入選阿聯U20,從青年隊時期便在場上大放異彩,球風全能控球穩定,自由球、角球、12碼都能來一手。儘管身材較瘦弱,但他的盤帶能力出眾,讓他在一對一時不會居於下風。傳球大膽且具有創意,筆者認為他雖然擁有 David Luiz 的爆炸頭,但球風卻更像 David Silva。



「西亞梅西」Omar Abdulrahman(白衣)目前效力阿布達比半島。(美聯社)

「泰國梅西」Chanathip Songkrasin(泰語:ชนาธิป สรงกระสินธ์)
身高僅158公分,出身於泰超聯賽傳統強權泰路警察足球俱樂部(สโมสรฟุตบอลโปลิศ เทโร),Chanathip Songkrasin 身材精壯,速度快,擁有出色的控球、盤帶以及突破的能力,不管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都是攻勢發動機。在2013年中泰之戰踢進第4球,助泰國5:1大勝中國,目前效力於JI聯賽的北海道札幌岡薩多,也是首位效力J聯賽的泰國人。

「韓國梅西」李昇祐(韓語:이승우)
出身於拉瑪西亞青訓,速度快盤帶能力出色,是國家隊主力前鋒之一。目前效力於比甲聯賽的皇家聖圖爾登足球會。2010年在Danone Nations Cup上出色的表現被巴塞隆納注意,2016年升上巴塞隆納B隊。2017年加盟義甲維羅那俱樂部,2018年入選國家隊並出賽世界盃和亞運,在亞運拿下男足金牌。



「韓國梅西」李昇祐目前效力於比利時皇家聖圖爾登。(美聯社)

「越南梅西」阮公鳳(越南語:Nguyễn Công Phượng)
身為越南史上首位旅歐的球員,阮公鳳在國家隊精湛的表現令他穿上10號球衣。出身於越南國內首屈一指的嘉萊黃英 Arsenal JMG Academy,身高僅168公分,體能出色,常常見到他在場上奮力壓迫,如此的努力精神讓對手失誤連連,有許多失誤甚至轉換成進球,順帶一提,阮公鳳和李昇祐是隊友,球迷可以多關注這家俱樂部。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