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11.05 Tue

逆輸出 在拉丁美洲發揮餘熱的歐洲名將

  
文/鄭湯尼、圖/美聯社提供
 
中、南美洲由於以拉丁語系的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為母語,因此也統稱為拉丁美洲,居民多是印地安人後裔和南歐諸國的移民後代,或多或少沾染了南歐諸國做事浪漫無序的文化,間接導致經濟發展相對落後,可卻盛產許多技術高超的足球明星。近幾十年來都有大量中、南美洲球員獲歐洲球會以重金禮聘,橫越大西洋到歐洲踢球,相反歐洲球員到中、南美洲球會效力僅屬鳳毛麟角。可本賽季卻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就是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這三大拉美聯賽都有歐洲名將參賽,而且他們表現的也相當不錯。
 
 生涯續命 名將De Rossi首次旅外 
要數今個夏天最轟動的拉美足球新聞,莫過於前義大利國腳Daniele De Rossi離開效力超過20年的羅馬。為了延續職業球員生涯,越洋加盟阿根廷豪門球隊博卡青年,繼續披上16號球衣作賽。雖然年屆36歲才首次「旅外」,De Rossi卻沒有適應問題,而且在第一次上場便以頭球為球隊取得進球,可惜博卡青年在這場阿根廷盃賽事以互射12碼方式落敗出局。後來De Rossi在之後3場聯賽都是正選上場,可是在腿筋受傷之後缺席了2個月比賽。到了10月末的南美自由盃4強次回合賽事,De Rossi終於可以坐在替補席,雖然沒能獲得上場機會,球隊也在總比分不敵死敵河床出局,預計De Rossi在回復狀態後便重新擔任正選球員,為博卡青年爭取阿根廷甲級聯賽錦標。


前義大利國腳Daniele De Rossi離開效力超過20年的羅馬,越洋加盟阿根廷豪門球隊博卡青年。(美聯社)
 
 Juanfran 奔馳巴西聖保羅右翼 
與De Rossi一樣在今個夏天離開歐洲主流聯賽投奔南美洲聯賽的,還有前西班牙國腳Juanfran。這名34歲前國腳在夏天結束了與馬德里競技的9年賓主關係,在8月3日宣佈加盟巴西著名球隊聖保羅,跟在今夏從法甲回歸巴西的Dani Alves成為隊友。Juanfran也成為83年來首名在巴西聯賽踢球的西班牙人,也是自1967年的葡萄牙人Antonio Augusto Fernandes Machado之後,另一名效力巴西聯賽球隊的歐洲球員。

Juanfran加盟了15天後便首次為聖保羅上場,截至10月末已踢了10場巴甲聯賽。雖然他跟Dani Alves一樣是司職右翼衛,不過由於Dani Alves的能力在巴甲聯賽過於出眾,所以獲教練團改任進攻中場,讓Juanfran專心在右邊馳騁。


前西班牙國腳Juanfran在8月3日宣佈加盟巴西著名球隊聖保羅。(美聯社)
 
 不同次元 法名將蛻變首席射手 
至於在墨西哥聯賽也有一名可說是近代旅美最成功的歐洲球員,他就是前法國國腳Andre-Pierre Gignac。這名踢法跟Olivier Giroud相近的高大中鋒,在2015年賽季結束後離開馬賽,卻意外地推掉數家歐洲球隊的邀請,反而決定轉戰墨西哥超級聯賽球隊美洲虎,首賽季已射進28球,成為墨西哥聯賽金球獎得主,也讓他獲得重返國家隊參與2016年歐洲盃決賽圈的機會。Gignac及後為美洲虎連奪3屆墨超總冠軍,同時也是球隊的首席射手,4個賽季便已射進100球,跟在歐洲聯賽時經常錯失進球良機的笨拙前鋒形象完全是兩個模樣。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