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足球王者
2019.08.21 Wed

19 / 20 曼聯新援 Harry Maguire 能替新東家貢獻什麼?


文/廖仁宏、圖/美聯社提供

曼聯於過去幾個賽季最為人詬病的除了球員場上懶散心態外,還有後防線不穩定的問題,從而導致輸球的悲慘結局。前任總教練José Mourinho在位期間一直不斷在尋找合適人選,前幾年曼聯曾積極羅致熱刺中後衛Toby Alderweireld加盟,但不僅被潑冷水,還受到球迷質疑為何錢不花在該花的地方。

 2018年末一戰 Harry Maguire發揮關鍵價值 

本季Harry Maguire的到來總算讓曼聯的後防線多了一個定海神針,高大、靈活、聰明都是Harry Maguire在場上所表現的價值。事實上,萊切斯特城在去年12月26日擊敗曼城的比賽上,我們多次看見萊切斯特城利用曼城的防守漏洞進行攻擊。但大家都忽略了狐狸(萊切斯特城暱稱)防守端優異的表現,Harry Maguire絕對是最大功臣,不僅要指揮隊友該如何佈防,還與隊友合力壓縮Raheem Sterling、Sergio Agüero和Leroy Sane三位主力功擊手的活動空間,讓對手最終無功而返。


Harry Maguire首場面對勁旅切爾西表現出色,為曼聯保住清白之身。(美聯社)


曼聯後防線一直以來都有對抗性不足和組織能力差的問題,Chris Smalling雖然攻擊性不錯,但高瘦的體型也時常扛不住對方強壯的中鋒。Marcos Rojo是曼聯陣中唯一合格的中後衛,不僅防守判斷優異,解圍功夫更不在話下,在國家隊和俱樂部都深受教練信任。瑞典人Victor Lindelöf時常客串踢中後衛,可惜邊後衛始終和中後衛踢法不同,只能偶爾代打而已。

 曼聯改革第一步 

Phil Jones和Eric Bailey傷病過多讓曼聯後防線的兵源短缺,Harry Maguire加盟後,曼聯除了可以有穩定的防守屏障外,最重要的是他還能參與進攻。現代足球當中,從門將、中後衛至中場,再到前鋒是場上最重要的中軸線,中後衛已經不是傳統的防守角色,更要組織發動攻勢,讀者們會看到更多中後衛跑上前場射門的畫面。Harry Maguire滿足所有的需求,此外,他還有精準的長傳功夫。


無論在國家隊或是球會,Harry Maguire(中)都是後防的定海神針。(美聯社)


曼聯新賽季由Ole Gunnar Solskjær執教後,他積極的進行補強,致力讓俱樂部回到昔日榮光。Harry Maguire就是他進行改革的第一步,Harry Maguire不僅球風兇悍,而且運動能力出色,時常隻身一人擋下敵人,讓對手不敢越雷池半步。他的到來也能讓曼聯全體球員更加集中防守,一個優秀的中後衛就是要在場上提醒隊友該如何佈防。

防守是球隊勝利的基礎,一支防守紀律優良的俱樂部,絕對能在英超聯賽站穩腳步。Harry Maguire降臨曼聯後,能否成為讓他隊前鋒聞風喪膽的防守勁旅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Relation
相關文章
Hot
熱門文章